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立信光宗耀祖回鄉還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立信上香還神。本報記者潘志南 攝

 【本報訊】(記者 潘志南)香港首面全運馬術金牌得主林立信早前在全運會揚威,光宗耀祖,昨日特意返回元朗山貝村,在十八鄉主席、山貝村村長、父親和鄉親父老長輩帶領下,前往元朗大樹下的天后古廟還神和拜祖先。

 由於林立信父親林伯紹曾許願,若林立信晉身全運決賽和贏取金牌,將會以金豬還神,結果如願,故昨日擇良辰吉時還神,讓這位中奧混血兒下跪上香獻酒。林立信坦言在去年香港辦奧運馬術賽後,也曾回山貝村拜天后,而已滿18歲的林立信在山貝村已獲批一幅丁地,目前正籌備建一幢3層「西班牙式」住所,並作好退休打算,在所有騎馬生活結束後,返回元朗山貝村安享晚年。

部分全運獎金贈女友

 在贏得全運會馬術賽金牌後,林立信獲香港賽馬會送上一個名貴馬鞍,希望他明年在亞運用以出賽,力爭獎牌,而其在全運會獲得的獎金,將有三分之一贈予協助訓練愛駒的女友。林立信續表示:「全運會後會返回德國探望女友,休息2周後便開始準備亞運會。」林立信透露現已有4隻馬用以備戰亞運,屆時才決定起用哪匹出賽。

 他又說:「物色好馬也是一種運氣,加上後天訓練,這(訓練)方面,女友可以協助自己備戰亞運會。」

相關新聞
4中國高球手決戰世錦賽 (圖)
青少年冠軍賽為奧運育新星 (圖)
圍棋大師賽中國三將圍剿石佛 (圖)
法國賽 國羽攬3金 (圖)
國乒包辦全英賽男女單冠亞 (圖)
中超「話題老闆」朱駿萌退意
姚明收購滬男籃受阻
亞洲業餘賽觀瀾落幕
龐輝組船隊揚帆國際 (圖)
細威完美賽季名利雙收 (圖)
強制賽事減少 退賽情況改善 (圖)
林立信光宗耀祖回鄉還神 (圖)
紅牛阿布扎比站包攬冠亞 (圖)
金判坤不滿港足表現 (圖)
韋迪突破萬分大關 (圖)
NBA常規賽周二賽程
拉德克利夫紐馬衛冕失敗
保特有意領養小獵豹
英高球手保特來港參賽
遭襲少女痛斥馬龍京治惡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