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開發商爭當「迪園近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預期的迪園區域內,農業用地和閒置用地佔了86%,拆遷壓力極小。本報記者 攝

 即便沒有參與川沙新市鎮A08-03或B03-13A地塊的競買,上海的開發商們也毫不掩飾對「迪士尼概念」的興趣。一位匿名本地開發商上周末專程趕往迪園附近考察。他透露,自己已「相中」附近區域的三塊地,希望能直接與當地鎮政府洽淡轉讓事宜。

 這位開發商表示,相對距迪園約4公里的川沙新鎮,自己對緊鄰迪園的地塊更感興趣。「川沙新鎮已有不少住宅了,雖然交通方便,但生活空間略顯擁擠,不適合建造真正的『豪宅』」。他的計劃是,購買位於迪園東側七灶鎮附近的一些閒置地塊,興建酒店、商場等商業項目,盡享迪園商機。

潘石屹看淡迪園概念

 與本地開發商的激動相反,北京地產大佬潘石屹卻對「迪士尼概念」不甚熱心。他以日本、法國的迪園項目舉例道,這些項目與上海迪園一樣,遠離市中心,建成多年後都未能有效帶動周邊地價。「迪士尼概念對周邊商業地產的價值提升究竟有多大很不確定,或許遠不如一個交通樞紐中心的建立對周邊物業價值的提升」。

 潘石屹還意有所指地說,內地不少開發商都不建房子,只炒地皮,但願所謂的「迪士尼概念」不在其列。事實上,包括不少上市公司在內的「川沙地主」,都曾在公開或非公開場合表示,公司擁有的「迪士尼概念地」未來增值預期明顯,以此作為公司股票的重要「賣點」。

相關新聞
滬迪園悄徵地 多重補償齊下 (圖)
「迪士尼宅地」未拍已飆114%
開發商爭當「迪園近鄰」 (圖)
迪園落滬 將拉升區域GDP (圖)
村民:引頸等待14年
國慶綵車義拍 350萬所得捐公益
錢老遺體告別式 周五八寶山舉行 (圖)
「東風2號」首發墜毀 錢老帶頭撿殘骸 (圖)
錢老拒任科協主席 鄧穎超親自遊說 (圖)
溫總:要搶佔經濟科技制高點 (圖)
空軍60周年表演 殲10戰機領銜 (圖)
空軍首辦論壇 34國確認參加 (圖)
達賴擬竄訪爭議區 中方嚴重關切
德國電視節目 惡意戲弄華人
殲7方隊 (圖)
空中開花 (圖)
仙女下凡 (圖)
空中芭蕾 (圖)
比翼齊飛 (圖)
京滬深遏炒風 收緊二套房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