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空軍60周年表演 殲10戰機領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劉越山3日電】中國空軍成立60周年飛行表演暨跳傘表演首場預演今日上午在北京沙河機場舉行,剛剛列裝八一飛行表演隊的殲-10戰機進行了12個動作的特技飛行。

 4架殲-10戰機以3機編隊和單機跟進的方式先後起飛。航空兵某師師長嚴鋒(見小圖)駕駛4號戰機,加力起飛,以70度的仰角直刺蒼穹。殲-10戰機編隊一個個精彩絕倫的動作,給觀眾以強烈的視覺衝擊與震撼。

新塗裝殲10不參演

 殲-10戰機是中國自行研製的第三代多用途全天候戰鬥機,裝備較為先進的航空電子和飛行控制系統,具有較強的制空、對地突擊、電子對抗和機動作戰能力。據知,殲-10戰機今年6月剛剛列裝八一飛行表演隊。飛行員們邊改裝邊進行編隊飛行訓練,3個月內就熟練掌握了殲-10戰機的駕駛技術和表演動作。

 據現場一名空軍軍官表示,因為新裝備飛機還需進行磨合,為此新塗裝的殲-10表演機在此次表演中沒有出現。據悉,它將在沙河機場地面以靜態展示的形式出現在觀眾面前。

 在殲-10戰機表演之前,6架殲-7GB在21分鐘內進行了15個特技飛行動作的表演。藍、白、紅相間,以藍色為主要色調圖案的殲-7GB戰機,首次以塗裝一新的形象亮相。這次八一飛行表演隊對特技飛行動作進行了重新編排,飛行表演更加驚險。

殲7戰機絕版亮相

 另據《新京報》報道, 嚴鋒表示,之所以會出現二三代戰鬥機的「同場競技」,是由於殲-7在此次展示後將退出表演機的行列,而八一飛行表演隊將全面換裝殲-10。「這將是殲-7表演隊的絕版亮相。」嚴鋒對此表示非常遺憾。同時,殲-7的16名飛行員將改裝殲-10,或者轉為戰鬥飛行員。

 最後,空軍八一跳傘隊進行了精彩的表演,為現場觀眾獻出一場壯觀的「空中舞蹈」秀。

 根據計劃,八一飛行表演隊和八一跳傘隊還將於本月8日和12日進行兩場飛行和跳傘表演。

相關新聞
滬迪園悄徵地 多重補償齊下 (圖)
「迪士尼宅地」未拍已飆114%
開發商爭當「迪園近鄰」 (圖)
迪園落滬 將拉升區域GDP (圖)
村民:引頸等待14年
國慶綵車義拍 350萬所得捐公益
錢老遺體告別式 周五八寶山舉行 (圖)
「東風2號」首發墜毀 錢老帶頭撿殘骸 (圖)
錢老拒任科協主席 鄧穎超親自遊說 (圖)
溫總:要搶佔經濟科技制高點 (圖)
空軍60周年表演 殲10戰機領銜 (圖)
空軍首辦論壇 34國確認參加 (圖)
達賴擬竄訪爭議區 中方嚴重關切
德國電視節目 惡意戲弄華人
殲7方隊 (圖)
空中開花 (圖)
仙女下凡 (圖)
空中芭蕾 (圖)
比翼齊飛 (圖)
京滬深遏炒風 收緊二套房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