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家挺東亞運 劉翔 郭晶晶出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郭正謙)劉翔和郭晶晶12月將率領國家隊金牌陣容來港出戰東亞運!東亞運賽會昨日公布中國隊的東亞運參賽名單,474名國內體壇好手將會來港爭金,其中更包括19位北京奧運金牌選手(見名單),東亞運籌委會會長霍震霆希望這張星光熠熠的名單,可以刺激銷情一般的東亞運票房。

 中國隊的東亞運選手名單在千呼萬喚下昨日終於出爐,國家隊不負眾望,將派出幾近最強的陣容來港參賽,包括「欄王」劉翔及「跳水皇后」郭晶晶在內的19位京奧金牌得主均在參賽名單之列,而2個亞洲體育強國日本及韓國的初步出賽名單亦不乏體壇巨星,韓國奧運40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朴泰垣將於九龍公園室內池,與國家隊首席泳手兼奧運銀牌得主張琳再續前緣,而在港知名度甚高的日本乒乓名將福原愛亦會來港獻技。

料刺激門票銷售

 東亞運籌委會會長霍震霆有信心名單公布後可以兼收宣傳及刺激票房之效:「這個充滿金牌運動員的陣容可以讓市民知道東亞運水平之高,足球及7人欖球雖然目前還有門票,不過這2項運動在港的受歡迎程度是毋庸置疑,而且朝鮮亦已承諾派出最強的足球隊來港參賽,我們會積極與這兩個體育總會商討宣傳策略。」

 獲得國家隊派出強大參賽陣容作「定心丸」,霍震霆坦言高興之餘亦有少許擔心:「我很高興各個國家和地區都以一流的運動員來港,但我亦十分矛盾,因為本地運動員需要面對更強的競爭,我不會去訂下獎牌數目目標,不過我相信一眾本地運動員都已作了很長時間的備戰,能以最佳狀態出戰。」一眾體壇巨星屆時定必引起全城哄動,東亞運公司行政總裁胡偉民表示已經就保安問題與國家隊方面商討,下周將就交通、安保及場地等問題召開記招。

開幕式不怕比較

 常言道好的開幕式是運動會成功的一半,霍震霆坦言京奧以至全運會驚為天人的開幕式令他感到不少壓力,不過相信香港東亞運開幕式有自己的特色不怕比較:「以可能是全世界最大型的舞台加上聞名世界的無敵維港景色,我認為香港東亞運開幕式可以表現香港最吸引人的地方,而奧委會主席羅格以及一位國家領導人亦會來港主持開幕式,配以維港兩岸的萬千觀眾,這將是一個與眾不同的開幕式。」

相關新聞
國家挺東亞運 劉翔 郭晶晶出戰 (圖)
「葉環」獎牌設計凸顯選手團結 (圖)
禮儀小姐 無年齡身高要求 (圖)
霍震霆:申辦2019亞運的試金石 (圖)
台縣市爭辦2017東亞運
星級運動員名單
雷諾續戰F1暫緩危機 (圖)
F1:燒錢的玩意兒 (圖)
F1大事回顧
湖人1分險勝火箭 網隊五連敗 (圖)
NBA常規賽周五賽程
匯豐冠軍賽上海開桿 (圖)
國足奔赴科威特集訓
揚基27次奪MLB總冠軍 (圖)
劉翔亞錦賽衝三連冠 (圖)
香港武術隊揚威世錦賽 (圖)
利物浦等待奇蹟 (圖)
C朗 李奧傷勢惡化 (圖)
摩帥激勵國米反勝 巴塞難敵嚴寒復仇失敗 (圖)
阿仙奴中場線發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