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禮儀小姐 無年齡身高要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東亞運禮儀小姐笑容可掬。本報記者徐慧華 攝

 【本報訊】(記者 徐慧華)2009東亞運動會除參賽運動員外,擔任頒獎儀式「助理」的禮儀小姐亮相亦成傳媒焦點。大會為迎接香港有史以來最大型的運動會,特別挑選170名禮儀小姐,經4個月刻苦訓練後,禮儀小姐將於下月東亞運為參賽的精英運動員送上崇高榮耀。

 昨日8名禮儀小姐率先於東亞運倒數30日的記者會上亮相,禮儀小姐穿上度身訂做的制服,示範協助頒獎儀式的程序。東亞運禮儀小姐的制服以銀色為主色,配以紫色袖邊,極具時尚感,與空中服務員制服相近。

從義工挑選 與選美有別

 康文署東亞運動會活動組別高級項目主任鄭德寧指禮儀小姐除「睇得」外,亦同樣經過刻苦訓練:「她們到目前為止已經過8節、每節4小時的訓練,開幕前仍有4節訓練進行,訓練包括認識場地設施、頒獎儀式運作、儀態、步姿、團隊精神及皮膚護理等。」鄭德寧指,由於是次擔任禮儀小姐的均由6000名義工之中選拔,故與選美有別,未有年齡及身高要求:「我們挑選過程都要整體表現及經驗來決定,由2500名女性義工中,接獲650人的申請後再選出最後170人。」東亞運禮儀小姐來自各行各業,包括學生、空中服務員和金融界等,身高由160厘米至174厘米不等。

 每位禮儀小姐均會被分配到不同項目的賽場服務,其中曾任去年北京奧運會馬術賽事禮儀小姐、現年20歲的張勵欣,於今次東亞運將負責乒乓球及羽毛球賽事的頒獎儀式助理:「東亞運跟京奧時的訓練差不多,但今次人數比去年只得20名禮儀小姐更多,訓練時聽到170人一致的踏步聲令我非常震撼,而我有了去年京奧的經驗,今次東亞運出場時的臨場表現應較穩定。」

 另一名19歲的禮儀小姐范愷雯為大學生,首次擔任禮儀小姐的她難忘訓練時長時間雙腿夾紙站立的艱辛:「最難忘是要訓練數小時站立,並用雙腿夾著一張紙板,以用作收緊腿部。」范愷雯更希望能於乒乓球的頒獎台上,為香港「乒乓孖寶」李靜及高禮澤送上獎牌。

相關新聞
國家挺東亞運 劉翔 郭晶晶出戰 (圖)
「葉環」獎牌設計凸顯選手團結 (圖)
禮儀小姐 無年齡身高要求 (圖)
霍震霆:申辦2019亞運的試金石 (圖)
台縣市爭辦2017東亞運
星級運動員名單
雷諾續戰F1暫緩危機 (圖)
F1:燒錢的玩意兒 (圖)
F1大事回顧
湖人1分險勝火箭 網隊五連敗 (圖)
NBA常規賽周五賽程
匯豐冠軍賽上海開桿 (圖)
國足奔赴科威特集訓
揚基27次奪MLB總冠軍 (圖)
劉翔亞錦賽衝三連冠 (圖)
香港武術隊揚威世錦賽 (圖)
利物浦等待奇蹟 (圖)
C朗 李奧傷勢惡化 (圖)
摩帥激勵國米反勝 巴塞難敵嚴寒復仇失敗 (圖)
阿仙奴中場線發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