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利物浦等待奇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賴恩巴布(左)為紅軍保住一線希望。 法新社

 【綜合外電】陷入低潮的英超勁旅利物浦(紅軍)昨晨於歐洲聯賽冠軍盃(歐聯)E組角逐中補時失守,遭主場的法甲班霸里昂迫和1:1,痛失2分,瀕臨出局。領隊賓尼迪斯仍未對出線絕望,但也坦言需有奇蹟出現。

 賓帥賽後失望地說:「己隊曾多次製造奇蹟,儘管今次晉級前景艱難,但我相信球隊最終仍可過關。是役最後時刻失球,真的很不夠運,但在連場失利後球員今晚的表現已經不錯。」在E組積4分的紅軍分別落後次席費倫天拿5分與榜首里昂6分之多,賓帥要出線,除了己隊需在末輪主場戰勝費軍外,還要寄望費軍下輪作客里昂失分,可見紅軍的出線形勢十分被動。

 備受傷病困擾的紅軍賽前7仗已輸6場,隊長中場謝拉特、左翼尼亞拿、中堅史卡迪爾與中場阿古蘭尼等骨幹成員繼續養傷,連主力射手費蘭度托利斯也要帶傷上陣,影響了球隊的實力與兵源調度。今仗,紅軍門將連拿與里昂守門員洛里斯救出了多個險球,0:0的局面一直維持到83分鐘,後備入替的賴恩巴布離門25碼射出一記世界波死角入網。直到補時,利辛度盧比斯接隊友頭槌二傳,乘基傑亞高斯未及補位近門射入成1:1。

紅軍三點不足

 紅軍兵源確然捉襟見肘,但賓帥在非勝不可下仍一成不變用雙防中,若將後備的翼鋒賴恩巴布取代不擅進攻的防中盧卡斯任正選,或可更早入波。賓帥被迫起用只得身高優勢但失誤甚多的中堅基傑亞高斯,後者除對失球有責任外,上半場一次頭槌誤傳亦險累死球隊,而前鋒禾路連又錯失了單刀機會,碌碌無為,足見紅軍後備兵的質素有所不足。另外,跟上輪對里昂一樣再於補時失守,反映紅軍球員精神有欠集中。

 里昂積10分出線,同日意甲費倫天拿則有梅度、丹尼利、蒙杜利禾、馬基安尼與基拿甸奴入波,主場大勝匈牙利迪比辛5:2。■梁志達

相關新聞
國家挺東亞運 劉翔 郭晶晶出戰 (圖)
「葉環」獎牌設計凸顯選手團結 (圖)
禮儀小姐 無年齡身高要求 (圖)
霍震霆:申辦2019亞運的試金石 (圖)
台縣市爭辦2017東亞運
星級運動員名單
雷諾續戰F1暫緩危機 (圖)
F1:燒錢的玩意兒 (圖)
F1大事回顧
湖人1分險勝火箭 網隊五連敗 (圖)
NBA常規賽周五賽程
匯豐冠軍賽上海開桿 (圖)
國足奔赴科威特集訓
揚基27次奪MLB總冠軍 (圖)
劉翔亞錦賽衝三連冠 (圖)
香港武術隊揚威世錦賽 (圖)
利物浦等待奇蹟 (圖)
C朗 李奧傷勢惡化 (圖)
摩帥激勵國米反勝 巴塞難敵嚴寒復仇失敗 (圖)
阿仙奴中場線發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