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雷諾續戰F1暫緩危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阿朗素下屆將離開雷諾投法拉利。 美聯社

 【綜合外電】繼日本豐田車隊日前宣佈退出F1後,F1雷諾車隊昨也緊急召開會議,研究車隊未來的方向。此前有消息說,雷諾要麼成為單一的引擎供應商,要麼就跟隨豐田的腳步退出F1車壇。不過,雷諾F1總經理考貝特在緊急會議後表示,雷諾車隊的2010賽季預算已被批准,明年的F1賽場上將繼續出現雷諾賽車的身影,因此令F1退賽風暴未至於進一步擴大。

 在豐田車隊退出F1後,目前的F1陣容中僅剩下法拉利、奔馳和雷諾3支廠商車隊。考貝特表示,「我們已確定了車手陣容,預算已批准,2010賽季已經開始。」據考貝特透露,雷諾CEO戈恩也表明希望車隊「回到上佳狀態」。「2010賽季我們不會成為冠軍,但是我們真的希望車隊能有很大提高。」考貝特說。本賽季雷諾車隊在10支F1車隊中僅排名第8。雷諾車隊此前曾深陷「撞車門」,最終被國際汽聯處以永久禁賽、緩期兩年執行的處罰,而車隊原老闆布里亞托雷則被永遠地驅逐出F1賽場。

法拉利斥管理不當

 在短短11個月內,F1的廠商車隊從6支驟減至3支,車隊聯盟(FOTA)認為其因由是,賽車製造工業內部嚴重的金融壓力,以及某一段時期裡F1內部的不穩定和對峙;以及重點贊助商普利司通有傳將在下季結束後退出F1有關。作為F1「大哥」的法拉利車隊更發表聲明指F1退賽風暴並非經濟危機,而是F1的前國際汽聯主席莫斯利的管理行為。

 法拉利指莫斯利過去為吸引新車隊加盟,不顧廠商車隊利益;更指出明年的新參與者根本無法達到F1的車隊標準,甚至懷疑其是否有足夠的資金參加全年的比賽。意大利車隊將F1陷入的危機比喻為英國作家克里斯蒂撰寫的童謠謀殺案《十個小印第安人》。「這是一本1939年在英國出版小說,但也許不會給人留下太深刻的印象,在小說中,每次都是所有人都死去了,警方才找到兇手,難道我們現在也是等待這樣的結果嗎?我們是不是應該在F1寫出不同的結局?」法拉利在聲明中寫道。■梁啟剛

相關新聞
國家挺東亞運 劉翔 郭晶晶出戰 (圖)
「葉環」獎牌設計凸顯選手團結 (圖)
禮儀小姐 無年齡身高要求 (圖)
霍震霆:申辦2019亞運的試金石 (圖)
台縣市爭辦2017東亞運
星級運動員名單
雷諾續戰F1暫緩危機 (圖)
F1:燒錢的玩意兒 (圖)
F1大事回顧
湖人1分險勝火箭 網隊五連敗 (圖)
NBA常規賽周五賽程
匯豐冠軍賽上海開桿 (圖)
國足奔赴科威特集訓
揚基27次奪MLB總冠軍 (圖)
劉翔亞錦賽衝三連冠 (圖)
香港武術隊揚威世錦賽 (圖)
利物浦等待奇蹟 (圖)
C朗 李奧傷勢惡化 (圖)
摩帥激勵國米反勝 巴塞難敵嚴寒復仇失敗 (圖)
阿仙奴中場線發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