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霍震霆:申辦2019亞運的試金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霍震霆認為9年前申辦失敗,可讓港有更多籌碼再申辦亞運。

 【本報訊】(記者 郭正謙)近期盛傳香港將申辦2019年亞運主辦權,身為港協暨奧委會會長的霍震霆承認,香港的確有意主辦2019亞運會,不過一切還是初步階段,而會否提出以致能否成功的關鍵,則全看今屆東亞運能否顯示出香港有承辦的能力。

 9年前「香港一定得」未能一語成讖,霍震霆認為2000年申辦失敗,反而讓香港與亞運走得更近:「沒有國家和地區申辦這種大型綜合運動可以一次成功,北京亦試過申辦2000年奧運失敗,但8年後的北京奧運卻讓全世界大開眼界,我相信經過當年的失敗,加上我們今年主辦東亞運的經驗,我們將有更多申辦亞運的籌碼。」

承認硬件仍有不足

 據稱亞奧理事會會長阿沙巴王子將會來港出席開幕式,霆震霆認為這是極佳的機會向當局顯示香港申辦的決心和能力:「我們可以在亞奧理事會的面前證明我們是最適合主辦亞運的地方,不過我們需要全港市民一起去完成這個任務,12月舉行的東亞運將是香港能否成為亞洲活力之都的關鍵。」不過霍震霆亦承認香港在硬件上有所不足,如要申辦成功,必須要將設施由「康樂用」提升至「賽事用」,對此仍需要與政府繼續協商。

相關新聞
國家挺東亞運 劉翔 郭晶晶出戰 (圖)
「葉環」獎牌設計凸顯選手團結 (圖)
禮儀小姐 無年齡身高要求 (圖)
霍震霆:申辦2019亞運的試金石 (圖)
台縣市爭辦2017東亞運
星級運動員名單
雷諾續戰F1暫緩危機 (圖)
F1:燒錢的玩意兒 (圖)
F1大事回顧
湖人1分險勝火箭 網隊五連敗 (圖)
NBA常規賽周五賽程
匯豐冠軍賽上海開桿 (圖)
國足奔赴科威特集訓
揚基27次奪MLB總冠軍 (圖)
劉翔亞錦賽衝三連冠 (圖)
香港武術隊揚威世錦賽 (圖)
利物浦等待奇蹟 (圖)
C朗 李奧傷勢惡化 (圖)
摩帥激勵國米反勝 巴塞難敵嚴寒復仇失敗 (圖)
阿仙奴中場線發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