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經人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社民連揚言踩場 迫民主黨玩「總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12]     我要評論

李自明

 眼見5區總辭變成政壇「超級爛尾樓」,癲狗幫(社民連)急謀對策,昨日竟聲稱將「拉齊人馬」到白鴿黨會員大會場外示威,實要迫使白鴿黨(民主黨)就範。政壇中人笑言,面對白鴿黨明確「割蓆」,公文袋(公民黨)也萌去意,癲狗幫黔驢技窮,唯有出動示威慣技,要到白鴿黨「踩場」;白鴿黨中人則表明民意如此,「唔會因為一個示威或任何壓力便動搖」。

 癲狗幫早前拋出5區總辭方案,佔據反對派「政治道德高地」,奪取政改話語權,更誘得有「政治潔癖」的公文袋入局。所謂「食過番尋味」,癲狗幫連番出招,企圖力谷白鴿黨「落水」,惜「久經沙場」的一眾白鴿一早看穿「詭計」,拒絕就範,日前更「放風」將會在下月舉行的會員大會上否決總辭,公文袋也隨即「縮沙」。

稱發動市民示威派單張

 「大o舊」陳偉業昨日繼續揚言「總辭」與否正等待白鴿黨表態,並聲稱今番並非只是白鴿黨的事情,而是關乎整個反對派,故會在白鴿黨會員大會當日,發動「市民」到會場外示威及派發單張,要求白鴿黨支持總辭。

白鴿黨「順民意」懶理總辭

 有白鴿黨中人聽過大o舊「偉論」,亦即時回以冷言冷語,直指「否決總辭」勢在必行,無論是日常與市民接觸,或月前內部持續大半個月的調查所得,都發現市民並不支持總辭,且反對者均多於支持者的2成,白鴿黨亦是「順應民意」。

 有白鴿黨領導層更向自明表明:「我黨歡迎任何人向我]表達意見,會員大會只畀黨員參與,而5區總辭方案係經過黨員多番討論,加上黨員本身有一定翵ㄧ悁P睇法,唔會因為一個示威或者任何壓力就動搖……總辭同民主根本拉唔上任何關係,總辭只係一種形勢分析,我唔擔心因否決總辭被扣上『民主逃兵』鵀W銜。」

 看來白鴿黨與癲狗幫「割蓆」成為定局,政壇中人向自明笑道:「一早估到癲狗幫唔會束手就擒,實會整色整水,搞洏X褸G白鴿黨,想玩鋪趕狗入窮巷,逼人埋牆角,只不過冇諗到佢攭蛩で搷C隉A人]白鴿黨人思前想後,唔同你癲埋一份,呢個係人]黨內龠剪擉M定,點到你外人插手干預?但你]就去人]地頭踩場,你真係以為自己大晒咩?」

扮「大佬」或自我邊緣化

 有反對派蚊型黨中人亦對癲狗幫步步進逼,動輒強權威嚇的行徑極看不過眼,並向自明呻道:「本來佢]恃強凌弱,當其他人冇到,已經好過分,揹a人]否決鼳個總辭建議,佢就想去圍攻人]個會員大會,想玩串個party,佢真係以為自己係大佬咩?係人都要驚鼳?」政壇高人坦言,癲狗幫越是激進「過火」,就越快「自我玩完」:「你要玩就自己玩到夠,其他反對派成員睬你都傻,到最後大家越行越遠,癲狗幫仲唔係自我邊緣化?」

 說畢,高人忽想起大o舊正是昔日白鴿黨「叛將」:「想當年你背黨而去,今日竟恃他黨之勢來威嚇舊友,仲要狐假虎威,想挾成個反對派來令諸候,先唔好話癲狗幫根本唔可以代表反對派,佢自己呢齯炾岫甈陛A唔係披上件民主外衣,就可以掩飾到鵅I」

相關新聞
社民連揚言踩場 迫民主黨玩「總辭」 (2009-11-12)
辱罵記者事件 成「政壇照妖鏡」 (2009-11-11)
長毛砌詞狡辯 歪理成篇獨缺邏輯 (2009-11-10)
民主有代價 看誰最真誠 (2009-11-09)
立會小記宜備「四寶」防被屈 (2009-11-07)
大是大非 為何變成「小題大作」 (2009-11-06)
喪毛倘當權 「異見」傳媒死硬 (2009-11-04)
五區總辭淪「超級爛尾樓」 (2009-11-03)
立會拒絕「混蛋」 反對派有責 (2009-10-30)
辱罵前線記者 踐踏新聞自由 (2009-10-29) (圖)
政經人語:斷估冇辛苦 反對派圖「玩晒」政改 (2009-10-28)
「放生」自己友 雙重標準現形 (2009-10-27)
政壇文化「o靚模化」 恐陷反智 (2009-10-26)
用人唯才 何干出身背景 (2009-10-23)
公民黨玩高鐵 翻手雲覆手雨 (2009-10-22)
落實高官減薪 議員為何曖昧 (2009-10-21)
政治「抽水」 小心「自設羅網」 (2009-10-17)
阻社民連「偉大事業」 受傷活該? (2009-10-16)
解構「官商勾結」 守禁忌破迷思 (2009-10-14)
政府「出手」 引「三低」勞工跨境就業 (2009-10-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經人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