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奧巴馬獲贈虎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得到金玉虎符的將軍樂開了花,奧巴馬也獲贈同樣虎符。 本報北京傳真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時尚宇18日電】為表彰在抗日戰爭、解放戰爭及建國後的國防建設中作出重大貢獻的有功之臣,由中國軍事博物館組織的表彰大會今天在京召開。除了百位將軍受到表彰以外,八一書畫院院長袁偉透露,美國總統奧巴馬也收到本次表彰大會的紀念品—金玉虎符。

 袁偉表示,奧巴馬此次來京,他們已將金玉虎符送給美國大使館,並且他們也已收到美國大使館的回函證明奧巴馬已經收到。金玉虎符做工十分精細,每尊虎身含999純銀500克,並鍍999純金,加上虎符選用的是中國國家博物館的「陽陵虎符」製作複製品,因此這樣一份紀念品就顯得尤為的有意義和珍貴。

 虎符在軍隊中代表絕對權威,只有君主或大將軍才可能執掌,世人很難接觸。

 目前存世的虎符僅陽陵虎符、秦杜虎符和新郭虎符三尊,十分珍貴。

相關新聞
溫總語小奧:不贊成G2提法 (圖)
「多才多藝」奧巴馬:中文寒暄 筷子進餐
讚賞溫總博學
「18號樓」含義深遠
讀賣:中國逐漸主導中美關係
紐時:北京事事對美國說NO
美聯社:中美權力轉移至對等 (圖)
專家:中美關係有望「高開高走」 (圖)
小奧此行最大成果:開啟中美全面合作
好漢巴馬感悟:會當登長城 日常皆瑣事 (圖)
小奧兄弟相聚北京 哥哥熊抱河南弟媳 (圖)
絲竹歡歌宴遠朋
奧巴馬獲贈虎符 (圖)
中國放緩增持美債 專家呼籲買長棄短 (圖)
內燃機合作 中美簽備忘錄 (圖)
習近平批高幹五大不正學風 (圖)
讓清正學風洗滌官場陋習
新華社打造中國CNN 將先在港澳播放 (圖)
美媒: 中國新反艦導彈威脅美航母 (圖)
文著協與Google 次輪談判明舉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