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壁隊7金美夢現暗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趙詠賢(右)以總局數3:0輕取吳珍珍。本報記者潘志南 攝

 【本報訊】(記者 潘志南)要在東亞運盡攬7金的香港壁球代表隊,昨日4名港將劉少維、李浩賢、歐詠芝和趙詠賢在男、女單8強全部晉級,肯定為港隊奪得4枚獎牌,不過女單受到日本威脅,並非想像中易打,「7金好夢」存在暗湧。

 4名港隊主力昨日在單打8強全數以直落3:0大勝對手晉身4強,歐詠芝、趙詠賢、劉少維和李浩賢都在17分鐘內完成賽事,4人合共只失了43分。女單方面,「小旋風」趙詠賢以11:5、11:1和11:5輕取中國球手吳珍珍殺入4強,準決賽將對日本的松井千夏,後者爆冷以3:0擊敗世界排名比自己高的韓國球手宋宣美。歐詠芝則用了15分鐘便擊敗中國球手姜黎打入8強,4強要對日本的小林海,賽後歐詠芝坦言在主場出戰和眾多記者在場下,自覺有壓力,而且比賽初時有點緊張,發揮不出水準和未能盡快投入比賽。

國家隊球手棄權 男單重新抽籤

 男單方面,由於國家隊球手孟瀟旻因哮喘棄權,受影響的男單部分賽事需要重新抽籤,主場的香港隊在這次抽籤中得益,頭號種子的劉少維原要硬撼韓國球手李世賢,但最後改戰澳門球手陳澤賢,而李浩賢則遇上另一澳門球手歐文道,結果劉少維只需11分鐘就把陳澤賢轟出局,比數是11:1、11:2和11:3,而李浩賢則以總局數3:0取勝,與其餘港隊3名代表晉級4強。壁球賽事沒有設季軍戰,故4名港將已肯定穩奪4面獎牌。港隊今日將續在香港壁球中心中央場出戰單打準決賽,力爭包辦金、銀牌。

相關新聞
王史提芬衝擊東亞運第一金 (圖)
7人欖球 曲棍球開打 (圖)
桌球隊2項坐銀望金 (圖)
壁隊7金美夢現暗湧 (圖)
中國及香港隊今日主要賽程 (圖)
台帥哥球手迷倒港女體記 (圖)
國際體記協會長:海上開幕做法聰明 (圖)
籃球場練足球? (圖)
中國泳隊強陣抵港 (圖)
「追星」日曆 (圖)
劉翔出征前撰文 述復出經歷 (圖)
國乒遭重創 混雙全軍覆沒 (圖)
國家女排「吐故納新」挫日本 (圖)
奧運神槍手「進城」 喜出望外 (圖)
港隊乒乓八強賽果 (圖)
三大球部分賽果 (圖)
南非世盃 獎金漲逾六成 (圖)
老馬傳成性愛短片主角 (圖)
車仔要為「豪門」正名 (圖)
西甲球會主席辭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