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家女排「吐故納新」挫日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瑤(右)和陸倩昨首發上陣。本報記者潘志南 攝

 【綜合中新社香港4日電】4日晚,中國女排迎來東亞運「首秀」,對手是「東瀛魔女」—日本女排。由於日本女排派出的是二隊選手,與派出「國字號」人馬出戰的中國女排實力懸殊,最終中國女排以25:15、25:18和25:16輕取對手,而「蔡家軍」亦由此完成東亞運上的首場「救贖」。

 中國女排新帥蔡斌上位後,儘管頻繁調兵遣將,但並未活化女排這盤棋,反而遭遇了「史上最慘痛滑鐵盧」,在亞錦賽上丟掉了冠軍寶座,而蔡斌亦因此陷入「帥位危機」。

 東亞運動會是中國女排在2009賽季的最後一個國際比賽,能否在今年黯淡的成績單上,留下光明的收尾,均看此役。因此,雖然主要對手日、韓兩國均派出二隊選手出征,但「蔡家軍」仍不敢怠慢,盡遣主力應戰。

 今天的首發陣容中,可謂新人挑大樑。「重炮」王一梅被新人陸倩替下,陳瑤、惠若琪、王茜亦打起頭陣。從比賽來看,新人多有建樹,陸倩表現不俗,王一梅則只在全場比賽結束前曇花一現。

相關新聞
王史提芬衝擊東亞運第一金 (圖)
7人欖球 曲棍球開打 (圖)
桌球隊2項坐銀望金 (圖)
壁隊7金美夢現暗湧 (圖)
中國及香港隊今日主要賽程 (圖)
台帥哥球手迷倒港女體記 (圖)
國際體記協會長:海上開幕做法聰明 (圖)
籃球場練足球? (圖)
中國泳隊強陣抵港 (圖)
「追星」日曆 (圖)
劉翔出征前撰文 述復出經歷 (圖)
國乒遭重創 混雙全軍覆沒 (圖)
國家女排「吐故納新」挫日本 (圖)
奧運神槍手「進城」 喜出望外 (圖)
港隊乒乓八強賽果 (圖)
三大球部分賽果 (圖)
南非世盃 獎金漲逾六成 (圖)
老馬傳成性愛短片主角 (圖)
車仔要為「豪門」正名 (圖)
西甲球會主席辭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