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南非世盃 獎金漲逾六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南非世盃將於明年6月展開。 路透社

 【綜合外電】國際足聯(FIFA)昨晨在南非宣布,明年南非世界盃足球賽的冠軍球隊,將可獲得3000萬美元(約2.3億港元),獎金總額達到4.2億美元,比上屆世盃大漲61%。另外,FIFA亦與SONY(新力)集團合作,首次引入3D立體攝製技術,讓觀眾可透過電視感受「3D世界盃」的震撼力。

 FIFA宣布,所有南非世盃參賽球隊也將得到100萬美元,南非世盃的4.2億獎金總額,比2006年德國世盃時多出了61%。

奪冠可得2.3億元

 明年世盃冠軍獎金為3000萬美元,亞軍則可得2400萬美元。FIFA補充,他們將為每名世盃參賽球員所在的球會提供每人每日1600美元的補貼,由世盃開始前15天起,直到該球員踢畢比賽為止。

 另方面,FIFA將推出有史以來首屆3D世界盃。明年世盃將有25場以上之比賽會使用SONY的3D專業攝錄機來拍攝,讓觀眾可透過電視體驗立體足球賽的震撼。「世界3D觀眾都可以嘗到猶如置身世盃賽場的感受,」該公司董事長斯金格說。

七城市可體驗立體球賽

 不過,3D比賽暫無計劃作全球公開廣播,在決賽周期間,FIFA會在柏林、倫敦、墨西哥城、巴黎、里約熱內盧、羅馬和悉尼7座城市組織公開觀賞活動,市民屆時可欣賞到3D世盃的片段,另在各地的SONY專賣店亦會播放3D世盃的推廣片段。

 此外,公司還計劃發行藍光及其他格式的3D世盃電影。

相關新聞
王史提芬衝擊東亞運第一金 (圖)
7人欖球 曲棍球開打 (圖)
桌球隊2項坐銀望金 (圖)
壁隊7金美夢現暗湧 (圖)
中國及香港隊今日主要賽程 (圖)
台帥哥球手迷倒港女體記 (圖)
國際體記協會長:海上開幕做法聰明 (圖)
籃球場練足球? (圖)
中國泳隊強陣抵港 (圖)
「追星」日曆 (圖)
劉翔出征前撰文 述復出經歷 (圖)
國乒遭重創 混雙全軍覆沒 (圖)
國家女排「吐故納新」挫日本 (圖)
奧運神槍手「進城」 喜出望外 (圖)
港隊乒乓八強賽果 (圖)
三大球部分賽果 (圖)
南非世盃 獎金漲逾六成 (圖)
老馬傳成性愛短片主角 (圖)
車仔要為「豪門」正名 (圖)
西甲球會主席辭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