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逾五成民眾 不識小馬「閣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央行」總裁彭淮南(左1)是知名度最高的「內閣」成員。 中央社

 【據中通社29日電】馬政府上台已一年半,但據最新調查發現,多數台灣人對主要「閣員」仍相當陌生,有近4成的部會首長淪為「一趴部長」,即知名度不到一個百分點;而多達52%的受訪民眾甚至完全不認識馬政府任何「內閣」首長。

 29日出版的《中國時報》,刊登了該報民調中心於24日針對800多位台灣民眾進行的調查,結果發現,多數台灣人對主要「閣員」相當陌生,在提示17個主要部會名稱的情況下,仍有高達52%的民眾,連一個部會首長都答不出來!能夠正確回答超過五個部會首長姓名者,比例僅為13%。

4成部首長 知名度不到1%

 依據調查,在所有部會首長中,「央行」總裁彭淮南知名度最高,以32%拔得頭籌;「法務部」長王清峰以24%居次,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以23%名列第三。但是,在所有主要「閣員」當中,也只有這3人知名度能超過2成。其他「內政部」長江宜樺的知名度為15%、「財政部」長李述德13%、「新聞局」長蘇俊賓12%、「交通部」長毛治國剛好1成,其餘部會首長的知名度連1成都不到。

藍綠齊轟「一趴部長」

 上述調查傳出後,立時引爆政壇震蕩,國民黨立委李慶華就語帶諷刺表示,馬英九要大家去看電影《不能沒有你》,結果「民眾是根本感覺不到你,根本不認識你」,這些部會首長要加油,不然會拖累馬英九,也會拖累未來選舉。民進黨立委綠委蔡煌瑯則說,這些部長不作為,搞得台灣民不聊生、經濟蕭條,這些「一趴部長」應該通通要換掉。

相關新聞
台醫勾結假癌病人 騙保10億 (圖)
台逾五成民眾 不識小馬「閣員」 (圖)
美牛修法達共識 6高風險部位禁進口 (圖)
日月潭纜車 兩天吸客逾萬人 (圖)
年終慰問金縮水 退役將領傳反彈
「機密外交款」案開庭 部分文件疑利扁
國民黨售黨產 特設「成功費」找買家
富邦產險登陸 MOU簽署後首例
疫苗疑案再添1例 台中八旬翁送命
性工作者棄男嬰 判囚4月
上海赴台遊客 暴增逾3倍
將官晉升 (圖)
最大巡防艦 (圖)
一卡通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