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海赴台遊客 暴增逾3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30]     我要評論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凌馨29日電】今年8月兩岸定期航班正式啟動至今,陸台往來航班總計高達4,700多架次,創下歷史新高。期間僅由上海浦東口岸赴台觀光的大陸旅客總數就高達13.6萬人次,環比去年增加10.5萬人次,增幅高達339%。

 據統計,自2008年7月大陸居民首個赴台旅遊團正式啟動後的一年內,從浦東機場出發前往台灣的大陸旅客人數平均每月均有1,100餘名。一年中浦東口岸共驗放大陸赴台遊旅客14.1萬餘人,與近5個月的總數基本持平。2009全年由浦東口岸出入的台胞人數,也高達154.5萬人次,遠高於港澳居民的96.5萬人次。

相關新聞
台醫勾結假癌病人 騙保10億 (圖)
台逾五成民眾 不識小馬「閣員」 (圖)
美牛修法達共識 6高風險部位禁進口 (圖)
日月潭纜車 兩天吸客逾萬人 (圖)
年終慰問金縮水 退役將領傳反彈
「機密外交款」案開庭 部分文件疑利扁
國民黨售黨產 特設「成功費」找買家
富邦產險登陸 MOU簽署後首例
疫苗疑案再添1例 台中八旬翁送命
性工作者棄男嬰 判囚4月
上海赴台遊客 暴增逾3倍
將官晉升 (圖)
最大巡防艦 (圖)
一卡通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