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民黨售黨產 特設「成功費」找買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30]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中評社29日消息:國民黨黨產處理,被視為馬英九回鍋出任國民黨主席,力行改革的重要指標。國民黨中常會30日將核定黨產最終處理方案,方案中將以更積極方式,提供成功費(類似佣金),廣邀投資銀行介紹有意願買家,參與黨產的公開標售。

明年6月底 脫手最後期限

 據了解,中投資產約為400多億元,扣除負債,淨值約220億元,留做黨工退職金與黨務基金的部分,約需180億元,實際剩餘捐做公益的部分不多。中投公司的3年信託期,在明年6月底到期,根據內部規劃,明年6月底,就是黨產處理的最後期限,國民黨必須在信託到期日前,完成黨產公開標售。

 黨內高層表示,黨產已經成了國民黨的原罪與包袱,外界更將黨產處理,視為國民黨清廉改革的指標,黨產問題一日沒有解決,國民黨的污名就難以洗刷。高層指出,馬英九急召金溥聰返台救駕接任黨秘書長,其中最重要的一項任務,就是處理黨產這個棘手難題。

相關新聞
台醫勾結假癌病人 騙保10億 (圖)
台逾五成民眾 不識小馬「閣員」 (圖)
美牛修法達共識 6高風險部位禁進口 (圖)
日月潭纜車 兩天吸客逾萬人 (圖)
年終慰問金縮水 退役將領傳反彈
「機密外交款」案開庭 部分文件疑利扁
國民黨售黨產 特設「成功費」找買家
富邦產險登陸 MOU簽署後首例
疫苗疑案再添1例 台中八旬翁送命
性工作者棄男嬰 判囚4月
上海赴台遊客 暴增逾3倍
將官晉升 (圖)
最大巡防艦 (圖)
一卡通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