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牛修法達共識 6高風險部位禁進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民進黨團29日接受國民黨團修正動議。 中央社

 【本報訊】據中通社29日消息:台灣開放美國牛絞肉以及牛內臟進口,引發食品安全疑慮。雖然「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親上火線滅火,但是,立法院今天仍在綠軍杯葛聲中,朝野達成共識,明文禁止美國牛絞肉以及內臟等疫區的牛頭骨、腦、眼睛等相關產品進口。台灣經濟部長施顏祥今天表示,美牛風波已經影響(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進行,能不能恢復次長級會議協商,面臨變數。

 立法院朝野28日傍晚達成初步共識,法條文字明定禁止6項牛雙高風險部位,包括內臟及絞肉進口。朝野也對國民黨版附帶決議達成共識,「行政院」此次擴大進口牛肉民眾尚有疑慮,因此立法院為降低民眾疑慮,再進一步立法加以限制,未來如因這些限制引起國際壓力,立法院朝野政黨與行政機關應共同面對克服。對於民進黨團提出的另外兩項附帶決議提案,明年1月5日列院會第一案進行表決完成立法。

 民進黨團提出30月齡以上美牛不得進口、公投前不得進口帶骨美牛兩項附帶決議,希望明年1月5日再處理此案。國民黨團原本希望今天就完成三讀,但是最後同意1月5日進行表決後,完成修法三讀。

 對於這樣的決定,「總統府」方面表示尊重,並且對立法院願意就此共同承擔表示肯定。「總統府」表示,政府會負起應有的責任,就修法的事情跟美方進行溝通,希望能把傷害控制在最小的程度,避免對台美關係產生過大的衝擊。

相關新聞
台醫勾結假癌病人 騙保10億 (圖)
台逾五成民眾 不識小馬「閣員」 (圖)
美牛修法達共識 6高風險部位禁進口 (圖)
日月潭纜車 兩天吸客逾萬人 (圖)
年終慰問金縮水 退役將領傳反彈
「機密外交款」案開庭 部分文件疑利扁
國民黨售黨產 特設「成功費」找買家
富邦產險登陸 MOU簽署後首例
疫苗疑案再添1例 台中八旬翁送命
性工作者棄男嬰 判囚4月
上海赴台遊客 暴增逾3倍
將官晉升 (圖)
最大巡防艦 (圖)
一卡通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