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星輪遭海盜劫持 包括5中國船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03]     我要評論

 【新華社北京2日電】一艘懸掛新加坡國旗的化學品船2日在亞丁灣海域被海盜劫持,船上有5名中國船員。

 中國交通運輸部副部長徐祖遠強調,交通運輸部已再次發出通知,要求中國各航運企業及其所屬船舶、船員進一步加強自防自救措施,防止海盜劫船。

 據中國海上搜救中心總值班室值班人員介紹,1月2日8時30分,值班人員接報,1月2日,懸掛新加坡國旗的化學品船「PRAMONPI」輪,船上有船員24名,其中5名中國籍船員,船載重2萬噸,在開往印度途中,在亞丁灣中部海域遭到海盜劫持,目前正駛往索馬里沿岸。

英油輪在印度洋被騎劫

 這位值班員介紹,近期海盜活動非常猖獗。2009年12月28日,一艘懸掛英國國旗的油輪和一艘懸掛巴拿馬國旗的貨輪分別在亞丁灣海域和印度洋海域遭索馬里海盜劫持。「PRAMONPI」輪是第二艘被索馬里海盜劫持的新加坡籍船舶,也是一周以來索馬里海盜劫持的第四艘貨船,且部分被劫地點位於多國軍艦護航區域以內。

 目前,新加坡政府和船公司正設法營救被劫持輪船,中國海上搜救中心將跟蹤營救進展情況。

相關新聞
深圳商用物業 港人投資新寵 (圖)
港豪客增兩成 最愛後海灣豪宅 (圖)
「珠三角曼哈頓」概念熱炒 港人暫觀望 (圖)
二手房僵持料至春節 (圖)
09年深圳新建商品住宅售價走勢 (圖)
09年深圳新房成交示意圖 (圖)
內地百姓新一年民生期待:買得起房 讀得起書 看得起病 找到工作 (圖)
胡總:中央決推強農惠農新政 (圖)
冒嚴寒訪東北 溫總與民同樂 (圖)
星輪遭海盜劫持 包括5中國船員
京新年首場瑞雪 百航班延誤 (圖)
武廣高鐵讓元旦假變「長」
鐵路元旦客運 重點線路增30%
奮戰第一線 (圖)
新年亮相 (圖)
審計署查川震重建 拘11人
跨年消費 滬商家勁銷15億 (圖)
廣州7大百貨 1日進賬過億
賀歲檔空前火爆 6周票房近11億
重慶千萬巨獎刺激 百萬人潮湧解放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