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審計署查川震重建 拘11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03]     我要評論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2日電】據審計署網站消息,2009年,審計署駐成都特派辦組成17個審計組,對汶川等7個四川重災區及部分省級主管部門和單位共計195個重建項目進行了審計,發現在災後恢復重建規劃落實、資金籌集分配管理、項目建設管理等方面存在的15個主要問題。

發現15問題 起訴2人

 審計組向紀檢機關移送案件1起,檢察機關已立案逮捕並起訴2人,公安機關拘留11人;向審計署上報情況簡報和工作動態17期,為災後恢復重建的順利進行提供了重要保證。

 據稱,在審計過程中,審計工作人員按照「以規劃為龍頭,以資金為主線,以重大項目為重點,一手抓重大違法犯罪問題的查處,一手抓重大體制機制性障礙和重大管理漏洞的反映」的工作思路,首先注重事中防範,積極尋求解決審計發現問題的最佳途徑。先後向有關地方政府或主管部門出具審計建議函或審計情況通報共13份,提出整改建議25條。如跟蹤審計發現,唐家山堰塞湖後續處置工程由於資金分配管理關係未理順,開工一個月後資金還沒有到位,工程可能因此停工,而汛期即將來臨,下游地區度汛安全面臨嚴重威脅,為此審計組及時督促四川省水利廳和綿陽市政府協調解決,避免了工程停工可能造成的後果。

 其次,注重社會責任,加強與災區有關單位和社會民眾的溝通協調,指定專人與17個重災縣對口聯繫,動態掌握重災縣和30多個省級部門、中央在川單位災後重建情況,與16名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座談,增進與社會各界交流。

 另外,審計組注重政策評估,及時為國家宏觀決策提供信息。如審計發現的災後恢復重建規劃部分內容亟待修訂和完善、災後恢復重建資金籌集困難缺口大、重建資金統籌不夠使用效率不高等7個問題,通過審計署反映後,得到了國務院領導的重要批示。

相關新聞
深圳商用物業 港人投資新寵 (圖)
港豪客增兩成 最愛後海灣豪宅 (圖)
「珠三角曼哈頓」概念熱炒 港人暫觀望 (圖)
二手房僵持料至春節 (圖)
09年深圳新建商品住宅售價走勢 (圖)
09年深圳新房成交示意圖 (圖)
內地百姓新一年民生期待:買得起房 讀得起書 看得起病 找到工作 (圖)
胡總:中央決推強農惠農新政 (圖)
冒嚴寒訪東北 溫總與民同樂 (圖)
星輪遭海盜劫持 包括5中國船員
京新年首場瑞雪 百航班延誤 (圖)
武廣高鐵讓元旦假變「長」
鐵路元旦客運 重點線路增30%
奮戰第一線 (圖)
新年亮相 (圖)
審計署查川震重建 拘11人
跨年消費 滬商家勁銷15億 (圖)
廣州7大百貨 1日進賬過億
賀歲檔空前火爆 6周票房近11億
重慶千萬巨獎刺激 百萬人潮湧解放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