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684雷曼ELN案 金局擬紀律處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16]     我要評論

 【本報訊】金管局對雷曼兄弟股票掛u票據(ELN)的投訴處理獲得重大進展。金管局公布,截至本月14日,已有684宗ELN投訴個案準備建議紀律處分通知書,較一周前的37宗顯著增加近18倍。金管局一旦開始準備建議紀律處分就代表有關個案進入紀律處分程序,該程序一般耗時數月。

 截至本月14日,已有12,894宗雷曼兄弟相關投資產品投訴個案透過以《證券及期貨條例》第201條下達成的和解協議解決,另有543宗個案透過該和解協議下的加強投訴處理程序解決。再加上2,658宗已完成調查並發現表面證據不足或缺乏足夠理據支持採取紀律行動的個案,一共有16,095宗投訴個案已處理完畢。

接受回購迷債客近全部收款

 而截止本月13日,在2.5萬名符合參與雷曼兄弟迷你債券回購計劃的投資者中,有24,718名客戶已作出回應,其中98.9%接受回購建議,而99.99%相關的投資者已於上月31日獲有關的分銷銀行付款;在推出迷債回購計劃前已與銀行達成和解,但所獲補償款額不足投資本金60%的65歲以下,及不足投資本金70%的65歲或以上而又符合參與回購計劃的投資者,亦有99.5%獲有關銀行支付不足之數。

 另外,金管局已就1,039宗雷曼兄弟相關投資產品投訴,包括迷你債券的投訴,完成詳細調查並正進行紀律程序,包括就740宗個案準備建議紀律處分通知書,及已就另外299宗發出建議紀律處分或紀律決定通知書。而在有關的1,039宗個案,連同其他已處理完畢的個案,79%投訴個案的調查工作已經完成。

相關新聞
港澳辦中聯辦:任何形式「公投」 不符港法律地位 (圖)
中聯辦:「公投」損港人福祉
特區政府:聲明顯示中央關注 (圖)
范太籲勿被「公社連」誤導
譚惠珠:無主權不可公投
宋立功:中央警告 懸崖勒馬
拉布5損招 拖延阻高鐵 (圖)
部分議員刁難重複提問
劉慧卿惹眾怒 臨信任危機
劉江華:當年同意今失憶
王國興:造價雖貴但合理
22部門官員齊撐 建制派議員「貼紙」造勢
反高鐵青年失控 越防線與警衝突 (圖)
旅業3千簽名挺建高鐵 (圖)
唐唐促財會如期撥款 (圖)
范太:按民意投票 高鐵勝算高
被罵「三字經」 劉江華傷心
旁聽激動叫囂 暈倒送院
正副局長扲錢慰勞記者
機管局無懼火車搶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