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趙洪祝書記訪廠商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廠商會會長黃友嘉接受由浙江省委書記趙洪祝致送的紀念品。

 【本報訊】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前日接待浙江省代表團,雙方就進一步推動浙港兩地各領域交流及合作事宜交換意見,冀實現兩地共同繁榮和發展。

 廠商會會長黃友嘉主持接待由浙江省委書記兼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趙洪祝率領的一行18人代表團。趙書記於會上表示,該省於本月10日至13日在香港舉辦「2010香港.浙江周」,主題圍繞浙港兩地服務業的合作與展望,推出金融、商貿旅遊及物流三項服務,冀兩地企業對接,聯繫拜訪考察等。趙書記續稱,希望透過連串活動展示浙江改革開放的成就,並為浙江、香港以至海外企業締造更廣泛商機。

黃友嘉:定期交流促合作

 廠商會會長黃友嘉簡介該會背景及會務運作,他表示浙江省素有中國「市場大省」之美譽,是中國商品交易的主要集散地。每年一度在該省義烏市舉行的「義博會」是國際矚目的日用消費品展覽會,對促進區域經濟發展發揮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黃會長表示,浙港兩地現時的合作已不再局限於資金的投放,而是更高層次的優勢互補,包括由港商引進品牌發展及服務業運作經驗,管理模式和現代化生產技術等。廠商會每年均與浙江省的領導及工商團體會面,就浙港兩地的最新經貿情況進行交流,增進雙方的了解和合作。

 浙江省代表團尚包括省委常委兼秘書長李強,副省長龔正,省政協副主席兼工商業聯合會主席徐冠巨,省委副秘書長舒國增及省政府副秘書長夏海偉等。廠商會出席接待者尚包括立法會議員兼會董林大輝,副會長施榮懷、李秀恆,行政總裁梁世華,第37屆名譽會長蔡德河,常務會董吳清煥、何煜榮、方平及李嘉音等。

相關新聞
福建社聯宴迎李建國 (2010-01-18) (圖)
中西區發展動力執委就職 (2010-01-18) (圖)
救世軍護老者協會 赴樟木頭慶7周年 (2010-01-18) (圖)
趙洪祝書記訪廠商會 (2010-01-18) (圖)
僑界社團聯會 迎寧波僑聯主席 (2010-01-18) (圖)
航運界推廣日 200精英參與 (2010-01-18) (圖)
施子清書法展福州開幕 (2010-01-17) (圖)
黃乾禧膺四邑商工理事長 (2010-01-17) (圖)
培幼會捐380萬 援助海地災民 (2010-01-17)
香港仔坊會飲食培訓 (2010-01-17)
石家莊書記會見港澳委員 (2010-01-17) (圖)
湯餘銘佛緣繪畫展 月底西方寺舉行 (2010-01-17) (圖)
沙田馬松深中學 20周年校慶暨畢業禮 (2010-01-17) (圖)
中國商會啟用會展會址 (2010-01-16) (圖)
蔡冠深訪吉林 晤孫政才王儒林 (2010-01-16) (圖)
香港兒童基金 撥78萬賑海地災民 (2010-01-16)
香港中國商會啟航 (2010-01-16) (圖)
創會目標 (2010-01-16) (圖)
服務範圍 (2010-01-16)
百仁基金推網上創業助傷殘 (2010-01-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