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今年訪港客 料首破3千萬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訪港客量去年在甲流及金融海嘯夾擊下超額達標,錄得0.3%的按年增幅。旅發局展望,全球經濟改善,預期今年訪港客量升5.2%至3,114萬人次,有望首破3,000萬大關。內地市場續成增長火車頭,預測內地客量將達1,930萬人次,按年增7.5%,其他地區則升1.7%,而旅客人均消費則料升2.5%至5,790元。該局透露,計劃向港府申請3.68億元撥款作全球推廣,其中內地、台灣及東南亞地區等增長市場更為重點推廣地區,推廣費佔總額約30%。

訪客料增5.2% 內地客逼2千萬

 香港去年旅客量錄2,958萬人次,非內地旅客人次大幅減少8%,降至約1,163萬人次,內地旅客則錄約1,795萬人次,按年升6.5%。旅發局總幹事劉鎮漢(小圖)說,今年仍面對長途市場失業率高企、海嘯後消費者傾向節儉、各企業嚴控公幹開支等負面因素影響,但港元疲弱對旅客到訪具吸引力,加上內地舉行包括上海世博會及亞運會等多項國際盛事,相信對訪港客量有支持。

 劉鎮漢不認為今年客量升5.2%的預測過於樂觀,他指現時的預測是按目前經濟環境及參考專家評估而訂定,但世事難料,他重申會密切留意環球情況,每兩個月與理事會開會,調整客量預測及資源調動,以確保推廣資源能達最大效益。

 旅發局文件顯示,該局今年向港府建議的推廣預算總額為3.68億元,較去年3.78億元略少,其中投放在內地市場的推廣費為6,110萬元,而台灣、澳洲、韓國及菲律賓等增長市場推廣費則介乎450至1,970萬元,較去年輕微上升。

聯同內地業界推旅遊產品

 劉鎮漢表示,今年會集中向增長市場推廣,例如內地進一步放寬居民訪港措施後,該局將因應措施加強在深圳的推廣,亦把握上海舉行世博會的契機,在上海向內地旅客及參與世博會的海外旅客推廣香港,並迅速發展新興市場,聯同當地業界推出旅遊產品。

 面對亞洲區內持續有新旅遊設施落成的威脅,劉鎮漢表示今年已計劃加強在東南亞市場的推廣,以減少影響,同時會加強與鄰近地區一程多站的合作,在互惠互利下帶動更多客源。該局已與廣東、上海、北京及海南合推「一程多站」,今年將新加入雲南、西安及桂林等3個內地城市;亦會與內地沿海省份設計及推廣一程多站的郵輪行程。

相關新聞
迪園2年蝕29億 盼擴建後「翻身」 (圖)
不滿迪園業績 政府促控制成本
今年訪港客 料首破3千萬關 (圖)
旅局推節慶搶客 7月維港辦龍舟賽
香港迪士尼樂園業績概要 (表一) (圖)
旅發局對2010年香港旅遊業預測 (圖)
香港迪士尼樂園業務概況 (表二) (圖)
失業率跌破5% 一年新低 (圖)
青少年失業率降至11.9% (圖)
建造就業大改善 冀高鐵上馬增飯碗
「氣的」不滿調查死火龜速 (圖)
李建國:政府反對派矛盾在於遵違基本法 (圖)
喬曉陽回應「公投」:港澳辦已講清楚
港滬優勢互補 惟忌盲目樂觀 (圖)
各界續批「總辭」 「打茅波」兼荒謬 (圖)
胡錦濤於澳門回歸10周年慶典上講話的五點啟示
會前為殉職維和隊員默哀
放學不歸路 母輾斃子危殆 (圖)
調更累死太太 夫嘆陰差陽錯 (圖)
遭精神病女推跌 67歲母猝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