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放學不歸路 母輾斃子危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意外中重傷的男童黃樂勇精靈可愛。本報記者蔣焯文 攝

 【本報訊】落馬洲河上鄉路昨中午發生奪命車禍。一名29歲新來港母親,到幼稚園接4歲兒子放學,期間用單車推著兒子,在一輛停於校門外的校巴車頭橫過馬路時,疑視線受校巴所阻,被一輛高速駛至的凍櫃貨車撞倒,29歲母慘死,4歲幼子命危。

  警方發現肇事貨車在現場留下長達50公尺煞車胎痕,懷疑超速,初步調查後以「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罪名將貨車司機拘捕,貨車則扣留等候驗車。有機械工程學系學者估算,肇事貨車時速至少超過80公里。

通過測試司機警料不涉醉駕

  警方新界北總區特別交通意外調查隊總督察周七根表示,現場河上鄉路並非交通黑點,限速50公里,事發時有一輛校巴停在行人路,肇事貨車司機通過酒精呼氣測試,警方正循肇事司機狀況、視線有否受阻、有否超速及汽車性能等多方面調查。

 慘死輪下母親徐海林(29歲);其子姓黃樂勇(4歲),身體多處骨折,送院搶救情況危殆。

 肇事9噸凍櫃貨車屬於一間食品公司,涉案被捕司機譚×培(48歲),當時駕肇事空載貨車,擬往位於馬草壟的食品公司提貨。

 現場為落馬洲河上鄉路有50多年歷史的培幼幼稚園對開,該幼稚園分上、下午校,學生除區內人,也有部分是長居深圳的港人子女,故校巴亦設有粵港車牌。

 昨上午11時55分,正值上午班下課時間,一輛有粵港車牌的校巴停在校門外行人路上,準備接載學生下課。其時,徐婦踏單車到學校對面將單車放下,到校接子放學後,在校巴車頭附近,從旁扶住踏著單車放學的兒子擬橫過馬路,當時肇事凍櫃貨車疑高速駛至,貨車在司機煞車50米後仍衝前,將兩母子連人帶車撞倒,其中徐婦與單車疑被捲入貨車底輾過,單車幾被壓扁,徐婦頭部重創昏迷,黃童則被彈開幾米。

 救護員到場將徐婦送入北區醫院搶救,延至中午12時32分證實死亡。4歲男童多處骨折,沿途由交警鐵馬開路急送往沙田威爾斯醫院救治。

 目擊經過的一名貨櫃車司機表示,當時他在附近小路駕車經過,目睹被捲入車底母親奄奄一息,男童則清醒不斷大哭。

 案件現由新界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跟進調查。任何人士如目睹意外或有資料提供,請致電3661 3800或3661 38690與調查人員聯絡。

專家料撞擊力達3噸

 據香港理工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學者盧覺強表示,以肇事貨車車重9噸計算,撞擊力高達3噸,被撞者可即場喪命;若以煞車胎痕長49.4公尺,貨車煞掣效應有百分之六十計算,估計貨車肇事時時速高達86公里,若煞掣效應有百分之八十,估計時速更高達100公里。

相關新聞
迪園2年蝕29億 盼擴建後「翻身」 (圖)
不滿迪園業績 政府促控制成本
今年訪港客 料首破3千萬關 (圖)
旅局推節慶搶客 7月維港辦龍舟賽
香港迪士尼樂園業績概要 (表一) (圖)
旅發局對2010年香港旅遊業預測 (圖)
香港迪士尼樂園業務概況 (表二) (圖)
失業率跌破5% 一年新低 (圖)
青少年失業率降至11.9% (圖)
建造就業大改善 冀高鐵上馬增飯碗
「氣的」不滿調查死火龜速 (圖)
李建國:政府反對派矛盾在於遵違基本法 (圖)
喬曉陽回應「公投」:港澳辦已講清楚
港滬優勢互補 惟忌盲目樂觀 (圖)
各界續批「總辭」 「打茅波」兼荒謬 (圖)
胡錦濤於澳門回歸10周年慶典上講話的五點啟示
會前為殉職維和隊員默哀
放學不歸路 母輾斃子危殆 (圖)
調更累死太太 夫嘆陰差陽錯 (圖)
遭精神病女推跌 67歲母猝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