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學生打疫苗 仍染甲流死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25]     我要評論

 【據中新網24日電】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中二中高三盧姓學生去年12月接種甲型H1N1流感疫苗,半個月後身體出現不適,疫苗施打後28天確診罹患甲型流感,22日死亡。

 盧生父母23日在台中市議員張耀中陪同下舉行記者會。盧父說,兒子身體健康,還是學校籃球校隊;原定本月29日參加大學學測,在病床上還不忘讀書,沒想到等不到考試那一天竟撒手人寰。

 台灣衛生署疾管局中區疫情指揮官王任賢說,「接種完甲型流感疫苗後,並不保證不會感染甲型流感。」他並表示,「如果疫苗有問題,接種完30分鐘或1天內就會猝死」。

 這名高中生是島內甲型流感死亡病例中,第一個有接種疫苗紀錄者。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說,甲型流感疫苗接種後3、4周後才會出現抗體,而高中學生打一劑產生抗體保護力應有八到九成,該局初步分析,應是抗體尚未出現,不幸感染病毒。

 他說,患者在轉送台大醫院治療時,檢驗發現細胞酵素反應相當高,極可能是「細胞激素風暴」,導致重症、最後不治。

 家屬認為盧姓高中生曾出現紅疹,疑似是疫苗引發過敏現象。李秉穎說,打完疫苗後不太可能19天才出現過敏,該案例提醒大家,千萬別以為有抗病毒藥物,就不用打疫苗。

相關新聞
ECFA首次商談 明在京舉行 (圖)
大陸高薪挖角 台教授外流嚴重
僅耗3小時35分 包機極速救台胞 (圖)
廈門炸山 金門搖晃
在台亮相一周年 (圖)
5都選舉 民進黨以民調定人選 (圖)
台學生打疫苗 仍染甲流死亡
台軍減員 戰鬥部隊不足16萬人
在Google鍵入「馬英九」首先彈出「無能」
疑斡旋債務惹禍 台商遭槍擊斃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