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會:更換裝備 一拖4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10]     我要評論

 【本報訊】4級大火慘劇後,昨有現職消防員致電電台節目投訴,指消防裝備不夠先進,令他們執勤時要冒險。消防工會表示,處方早已計劃更換煙帽隊的裝備,但因為申請程序太繁複,結果一拖4年仍未更換。

申請撥款招標程序繁複

 2007年品質工業大廈3級火,消防員黃嘉熙殉職,死因庭建議全面更換新的煙帽裝備,消防處2006年已計劃更換,花了2年時間研究,申請撥款,消防處長盧振雄當時表示,2009年3月裝備會運到,該年底前可以全面更換,但至今仍未更換。消防處職工總會主席趙善聰表示,要等有關當局撥款,等立法會通過,等財委會的通過,跟著是招標、採購,當中又加入試用,同袍的意見等等。「我們是緊急部門,無可能買裝備都要等。」

無線通訊不足問題仍在

 安排更換的還有通訊系統,2008年嘉禾大廈的5級火,揭露了無線電系統的不足,2年後的今天,問題依舊存在。有消防員致電電台節目投訴說:「我們的無線電,10幾年前已用,已很落後。」

 消防處於2007年已計劃將無線電數碼化,交予機電署研究,2009年申請到撥款,仍要招標、設計、審批,現今正在生產中,預計等安裝、驗收以及培訓,明年7月才可更換,足足要花4年時間。

相關新聞
大學生入職公務員 起薪減2千元 (圖)
薪常會關於公務員薪酬建議
公僕組織:政府工不吃香 (圖)
一成半港企 擬下季招聘 (圖)
大學生入職 薪酬料升一成
人力學會撐薪常會
各行業第2季招聘意慾 (圖)
建議降低入職薪酬的36個職系
新舊回鄉證困擾 公安部補救 (圖)
致函孟建柱 民建聯工聯會持續跟進
中旅社:申領證明書免費
卡號變 自助通關須更新 (圖)
辦公證需時一月 港漢房價跌10萬
親友市民祭英魂 淚飛如雨呼「傑佬」 (圖)
殉職楊俊傑 申請葬浩園 (圖)
工會:更換裝備 一拖4年
多部門聯查奪命火原因 (圖)
防煙門開無花灑 舊工廈安全堪虞 (圖)
名會計師崔志雄 狎玩女童囚56月 (圖)
十多名人呈求情信 讚被告可靠專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