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交流團成「月老」 撮合兩地生良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王志民(左)鼓勵鄭曉玲說,「以前你們因『未來之星』而璀璨,今後『未來之星』會因你們而璀璨!」

 【本報訊】(記者 吳玫)千里姻緣一線牽,在未來之星同學會組織的訪京活動中,一班年輕人不但建立了真摯的友誼、增進了國情認識,還撮合了一段美好姻緣。這個浪漫故事的女主角便是新成立的未來之星舊生會會長鄭曉玲,而她的丈夫則是來自安徽、在香港大學修畢工程學博士學位的徐子文。鄭曉玲昨日在典禮上展示他們的婚禮照片,讓所有嘉賓與同學會成員都能體會得到那份甜蜜。中聯辦副主任王志民更開心地鼓勵說,「以前你們因『未來之星』而璀璨,今後『未來之星』會因你們而璀璨!」

齊訪京結識 鄭曉玲覓有情郎

 鄭曉玲笑稱,自己與徐子文本來是兩個世界的人,「他喜歡滑浪風帆、我卻寧願在家睡大覺,但交流團卻給了我們一個偶遇的機會。」她回憶說,兩人於2006年參加未來之星訪京活動期間相識,返港後徐子文便開始邀約她單獨見面,其後更將自己在港大的學業延期半年畢業,以「全職拍拖」、全心照顧女友。

 徐子文於港大畢業後,曾獲得多份海外院校聘書,當中包括心儀已久的劍橋大學,但為了香港女友,他都一一婉拒。鄭曉玲感動地表示,換作是自己,也很難會為了愛情而放棄事業,「這是我最欣賞他的一點,也讓我們最終決定在2007年結婚。」她還表示,雖然香港科研環境並不太好,但丈夫仍選擇落戶香港一家公司,任職研發工作。鄭曉玲以自己的故事鼓勵年輕人多參加交流團,認為這樣可以擴大社交圈子,獲得更多寶貴經歷。

相關新聞
中聯辦三八節酒會千人共慶 (2010-03-18) (圖)
唐媽媽談「掟鞋」 透露唐唐瘦5磅 (2010-03-18) (圖)
深傳媒人員聯誼會成立 (2010-03-18) (圖)
香港仔坊會慶鑽禧曾德成吳仰偉主禮 (2010-03-18) (圖)
首屆理事會成員 (2010-03-18)
未來之星賀5周年暨舊生會成立 (2010-03-18) (圖)
交流團成「月老」 撮合兩地生良緣 (2010-03-18) (圖)
唱片商會團拜 頒發音像大獎 (2010-03-18) (圖)
湖北聯誼會餐舞會 200人盡興 (2010-03-18) (圖)
工商界婦女歡慶三八節 (2010-03-17) (圖)
粵僑聯主席訪廣東社總 (2010-03-17) (圖)
賢雅集慶祝婦女節 (2010-03-17) (圖)
道教節29日開幕 港九辦祈福法會 (2010-03-17) (圖)
工商界商會新春團拜 (2010-03-16) (圖)
南海區春茗 政商名人雲集 (2010-03-16) (圖)
文傳協會新春歡聚 (2010-03-16) (圖)
老撾華僑聯誼會歡慶6周年 (2010-03-16) (圖)
文學促進協會就職 郝鐵川劉漢祺主禮 (2010-03-16) (圖)
保良局獲撥3100萬 啟動71項環保工程 (2010-03-16) (圖)
國際婦女會歡慶三八 (2010-03-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