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奧會」暫定下周一在美舉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白宮發言人吉布斯稱,「胡奧會」暫定於美國時間下周一舉行,屆時奧巴馬將提出人民幣匯率問題。 美聯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葛沖7日電】外界揣測多時的「胡奧會」最終敲定於下周在美登場。中國副外長崔天凱7日在京宣佈,國家主席胡錦濤將在華盛頓出席核安全峰會期間,同美國總統奧巴馬舉行雙邊會晤,就重大雙邊和國際問題深入交換意見。白宮發言人吉布斯稱,「胡奧會」暫定於美國時間下周一早上舉行,屆時奧巴馬將提出人民幣匯率問題,同時亦會談及核不擴散問題。

胡總將於核安全峰會講話

 本月12日至13日,胡主席將應邀赴美出席核安全峰會。該峰會將有來自46個國家的領導人或代表以及多個國際和地區組織負責人出席,將重點討論核恐怖主義威脅及其應對措施問題。

 崔天凱說,胡主席屆時將發表講話,就國際社會合作應對當前核安全挑戰提出中方主張。這將是中國領導人首次在此類多邊峰會上發表看法。

人民幣問題料成重點

 預料胡主席在出席核安全峰會的期間,還將把握機會,與多國領導人進行雙邊高峰會晤。其中,尤以「胡奧會」最為引人注目。白宮發言人吉布斯表示,核擴散議題、能源安全、全球經濟復甦、人民幣匯率的市場導向等都是中美元首會談的重點。

 過去數月間,中美關係受到人民幣匯率問題、美對台軍售、奧巴馬見達賴等事件的嚴重干擾。崔天凱表示,中美元首2日通電話就中美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其它問題達成新的重要共識,希望中美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妥善處理分歧和敏感問題,加強各領域的對話與合作。

 核安全峰會之後,胡錦濤還將應邀到訪巴西、委內瑞拉和智利,並出席「金磚四國」領導人第二次正式會晤。外交部副部長李金章表示,屆時,中巴將有望達成能源和金融方面的合作協議,並將擴大在航空領域的合作;中委將在能源、金融和電力等領域簽署合作協議。

相關新聞
粵港簽合作框架協議 金融合作港作龍頭 (圖)
粵港合作添利好 港股急升391點 (圖)
港獨資醫院 有望落廣東 (圖)
紅衫軍闖國會 曼谷緊急狀態 (圖)
黑瞎子島規劃全球招標 (圖)
「胡奧會」暫定下周一在美舉行 (圖)
王家嶺礦難死者增至9人 (圖)
峨眉山石場岩體崩塌 14人被埋 (圖)
中國空軍 首主辦珠海航展 (圖)
國務院出台七招 拓西部大開發 (圖)
韓正鼓勵滬企入島投資 (圖)
欠債釀婚變自殘 圍村夫婦跳樓亡 (圖)
白韻琴交表 數黃毓民7宗罪 (圖)
838伙夾屋超購35倍 (圖)
網稱炸特首屋「毒男」判感化18月 (圖)
憧憬升值 人民幣創近1年新高 (圖)
吉國萬人騷亂 襲政府佔電台 (圖)
世銀:中國領軍東亞 料保10年增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