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欠債釀婚變自殘 圍村夫婦跳樓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鑑證科人員在夫婦墮樓現場檢走一隻拖鞋。

 【本報訊】八鄉錦田永隆圍村昨清晨揭發年輕夫婦自殘後雙雙跳樓俱亡慘案。任職車房的丈夫疑在外欠下逾20萬元卡數,終致家變並出現婚姻問題,妻為此一度情緒困擾需向社署求助,警方經調查不排除2人曾飲酒,以致情緒波動互以菜刀自殘身體後,再奔上3樓天台跳樓。猶幸2人的9歲兒子因復活節長假期往外婆家暫住,未受牽連,惟家人突聞巨變,傷心欲絕。

 現場為八鄉錦田公路40至48號永隆圍村村口永隆樓,上址為一列3層高住宅建築物,據說是永隆圍村的太公樓,地下開有馬會錦田場外投注站、茶餐廳及五金行等,樓上的住宅則供出租。由於是太公樓,故此原居民每年都可分享出租所得收益。

長假住外婆家 9歲子避劫

 疑相擁跳樓夫婦,分別為原居民的丈夫鄧國柱(34歲)及妻徐×花(32歲),兩人生前育有1名現年9歲的兒子,同住上址永隆樓2樓一單位,子近日因長假往外婆家暫住。據悉,夫婦多年前已出現感情及經濟問題,其中丈夫欠下逾20萬元銀行卡數,妻子因而一度情緒大受打擊,需向社署求助。

 昨日清晨5時16分,永隆樓傳出一連2聲墮物巨響,有村民赫然發現1男1女倒臥後巷全無反應,連忙報警。惟救護員到場發覺2人已明顯死亡。由於2人身體多處、包括雙手均有明顯刀傷,到場警員大為緊張,恐有可疑,迅速封鎖現場調查。未幾即證實2人是夫妻關係,隨後多名家屬聞訊到場助查,各人神情哀傷,部分女親屬更一度情緒激動,意圖撲向屍體。

天台血路 單位遺血刀啤酒罐

 元朗重案組探員聯同法醫及鑑證科人員到場蒐證,期間法證人員在兩死者2樓寓所發現一條通上天台的血路,室內則遺有一柄染血菜刀、一些啤酒罐,亦有若干看似是遺言的字句,由於2人生前曾有感情及經濟問題,經調查不排除兩人通宵對飲後,疑在酒精刺激下情緒波動,互以菜刀自殘發洩,以致身體各有多處刀傷,再雙雙衝上天台一躍而下釀成悲劇,案件無可疑之處,交由元朗重案組第2隊列作自殺案處理。夫婦屍體則由仵工舁送殮房,以便安排進一步剖屍檢驗死因。

社署07年跟進個案 無暴力記錄

 社署發言人則表示,根據記錄,東元朗綜合家庭服務中心自2007年中開始已跟進有關家庭的個案,主要是協助女事主處理婚姻問題,包括婚姻及情緒輔導,以及就照顧兒子方面提供意見。期間夫婦關係並不穩定,需要跟進輔導,但無暴力記錄。

 另在事發後,個案社工已經聯絡有關家庭的親人提供協助及支援,有關小童目前暫由外祖母照顧。社工會進一步為有關小童提供輔導及跟進其他福利需要。

相關新聞
粵港簽合作框架協議 金融合作港作龍頭 (圖)
粵港合作添利好 港股急升391點 (圖)
港獨資醫院 有望落廣東 (圖)
紅衫軍闖國會 曼谷緊急狀態 (圖)
黑瞎子島規劃全球招標 (圖)
「胡奧會」暫定下周一在美舉行 (圖)
王家嶺礦難死者增至9人 (圖)
峨眉山石場岩體崩塌 14人被埋 (圖)
中國空軍 首主辦珠海航展 (圖)
國務院出台七招 拓西部大開發 (圖)
韓正鼓勵滬企入島投資 (圖)
欠債釀婚變自殘 圍村夫婦跳樓亡 (圖)
白韻琴交表 數黃毓民7宗罪 (圖)
838伙夾屋超購35倍 (圖)
網稱炸特首屋「毒男」判感化18月 (圖)
憧憬升值 人民幣創近1年新高 (圖)
吉國萬人騷亂 襲政府佔電台 (圖)
世銀:中國領軍東亞 料保10年增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