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峨眉山石場岩體崩塌 14人被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四川省峨眉山市樂都鎮順江採石場發生一起岩體崩塌事故。圖為樂山消防官兵正在現場查看情況。中新社

 【本報駐四川記者李勇、通訊員周亞強7日電】4月7日下午1時50分左右,四川省峨眉山市樂都鎮順江採石場開採區2號採石點,作業面界外超過25萬立方的山體發生岩體崩塌事故,截止記者發稿時,前方救援工作組已確認有14人被掩埋,其中9名駕駛員、5名礦山工作人員。接報後,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要求徹查事故、「以絕後患」,並由常務副省長魏宏率省政府工作組迅即趕往事發現場指揮搶險救援。

 「初步判斷事故可能由自然災害引發。」峨眉山市政府於當日晚間7時半在事發地樂都鎮舉行新聞發佈會通報稱,據事故目擊者稱,事故發生時現場有10多台貨車和10多個人在現場進行作業。

 事故發生以後,只有少數人員跑了出來。省市相關部門已於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專業救援人員、醫護人員、公安消防和武警等上千名施救隊員、上百台機械已展開救援工作,爭分奪秒搶救被掩埋人員。而據參與現場搶險救援的人員講,這樣大量的土石掩埋,存活的可能性低,但他們全力救援,寄予希望。

廠方疑涉疏忽安全生產

 該突發事故發生後,離事發現場最近的樂山礦山救援隊最先抵達現場展開救援工作,事故處理並由負責安全生產的四川省安監局轉交至四川省國土資源廳全權負責。

 據了解,該採石場前些年曾經發生過山體滑坡傷亡事件,今次再度崩塌並造成大量人員被掩其中,廠方恐有疏忽安全生產之嫌。就此,四川省對徹查是次山體滑坡的原因持堅決的態度,如屬責任事故,予以嚴處。

相關新聞
粵港簽合作框架協議 金融合作港作龍頭 (圖)
粵港合作添利好 港股急升391點 (圖)
港獨資醫院 有望落廣東 (圖)
紅衫軍闖國會 曼谷緊急狀態 (圖)
黑瞎子島規劃全球招標 (圖)
「胡奧會」暫定下周一在美舉行 (圖)
王家嶺礦難死者增至9人 (圖)
峨眉山石場岩體崩塌 14人被埋 (圖)
中國空軍 首主辦珠海航展 (圖)
國務院出台七招 拓西部大開發 (圖)
韓正鼓勵滬企入島投資 (圖)
欠債釀婚變自殘 圍村夫婦跳樓亡 (圖)
白韻琴交表 數黃毓民7宗罪 (圖)
838伙夾屋超購35倍 (圖)
網稱炸特首屋「毒男」判感化18月 (圖)
憧憬升值 人民幣創近1年新高 (圖)
吉國萬人騷亂 襲政府佔電台 (圖)
世銀:中國領軍東亞 料保10年增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