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稱炸特首屋「毒男」判感化18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於網上討論區聲言「想整個炸彈炸曾蔭權間屋」的被告陳永良獲輕判感化離開法庭。

 【本報訊】患有抑鬱症兼自卑的一名失業青年,為引人注意,利用公共圖書館的電腦,於網上討論區自稱「粗框眼鏡色魔」和願意接受1萬元報酬殺人,又聲言「想整個炸彈炸曾蔭權間屋」,早前被裁定4項有違公德罪名成立。裁判官郭偉健昨判刑時同情被告從小沒有得到親生父母愛錫,考慮到對被告和社會的好處,輕判其接受18個月住宿式感化令,期間須接受精神心理治療。

 被告陳永良(24歲),曾於連鎖咖啡店工作。他被控於去年12月7日下午,在公共圖書館以網名「活著多好」登入高登討論區,於1小時內張貼4項信息,包括「香港邊個地方強姦學生妹無咁易俾人捉?」、「我爛命一條,一萬蚊幫你殺一個人」、「我想整個炸彈炸曾蔭權間屋,要咩材料?」及「我係粗框眼鏡色魔,非禮女子感覺真爽」,信息引起網民熱烈討論,警方期後根據IP地址拘捕被告。

言論涉強姦殺人製炸彈

 裁判官郭偉健判刑時指,言論自由有界限,即使被告沒有企圖把信息內容實行,其信息足以令人憎惡,其中有關非禮強姦的信息,令人認為強姦並非嚴重罪行,行為猥瑣粗鄙,而殺人的信息則予人「為了錢甚麼都做」的感覺,在揚言「炸曾蔭權間屋」的信息中,不論被告是否藐視特首,每個人都應該擁有安樂窩,其說法令人不安,案件嚴重性足以監禁。

 郭官指,被告自小被同學欺負而自我形象低落,因暗瘡困擾認為自己樣貌不標緻,加上無論「沖咖啡」、投資或賭波也失敗,導致他不敢與人交往接觸,即使他在互聯網自稱要自殺亦無人理會。由養父母養大的被告,雖然沒有得到親生父母的愛護令人同情,但被告已失業兩年,養父母仍照顧其起居飲食,年屆61歲的養父更替他償還欠債,反觀年輕的被告卻沒有建樹。

考慮精神問題須入住治療

 雖然案件的嚴重性足以監禁,但郭官認為監禁未能解決被告的心理精神問題,遂判處被告18個月感化令,期間要接受住宿式訓練和精神心理治療。郭官勸勉被告不要放棄自己,告誡他若要透過互聯網獲得滿足,認識看不見的朋友,將永遠與社會脫節。

相關新聞
粵港簽合作框架協議 金融合作港作龍頭 (圖)
粵港合作添利好 港股急升391點 (圖)
港獨資醫院 有望落廣東 (圖)
紅衫軍闖國會 曼谷緊急狀態 (圖)
黑瞎子島規劃全球招標 (圖)
「胡奧會」暫定下周一在美舉行 (圖)
王家嶺礦難死者增至9人 (圖)
峨眉山石場岩體崩塌 14人被埋 (圖)
中國空軍 首主辦珠海航展 (圖)
國務院出台七招 拓西部大開發 (圖)
韓正鼓勵滬企入島投資 (圖)
欠債釀婚變自殘 圍村夫婦跳樓亡 (圖)
白韻琴交表 數黃毓民7宗罪 (圖)
838伙夾屋超購35倍 (圖)
網稱炸特首屋「毒男」判感化18月 (圖)
憧憬升值 人民幣創近1年新高 (圖)
吉國萬人騷亂 襲政府佔電台 (圖)
世銀:中國領軍東亞 料保10年增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