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苑盃作文賽 全港中學徵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主協辦單位,支持機構和合作媒體代表推介「學苑盃」全港中學生《真情》作文大賽。本報記者陳巧顏 攝

——圓玄學院《知識》主辦 多間媒體合作

 【本報訊】(記者 陳巧顏)由圓玄學院和《知識》雜誌主辦,中聯辦新界工作部支持,新界校長會、九龍地域校長聯會、香港島校長聯會協辦,並聯同本報在內的多間知名媒體攜手舉辦的「學苑盃」全港中學生《真情》作文大賽已經啟動,歡迎廣大中學生踴躍參與,抒發真情,讚美善行,徵稿日期由即日起至11月20日 。

 圓玄學院副主席鄧錦雄,《知識》雜誌社長兼總編輯劉偉忠、副總編輯毛鐵、鐵鷹、編輯主任張舟,香港島校長聯會會長梁秀志,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宣教處副科長杜世華等出席活動簡介會。劉偉忠社長簡介活動時,指出作文大賽旨在鼓勵學生尊重師長,孝敬長輩,善待朋友和同學的真實情感,弘揚尊重自己,善待他人,奉獻社會,並可提高學生中文寫作水準。

主題真情 題目自訂

  參賽作品內容圍繞「真情」之主題,但題目可自訂。鄧錦雄副主席認為,大賽以「真情」為主題,題目廣闊,讓學生用真情分享和表達他們所看到的,有助家長、師長和社會了解青少年所想所知。此次活動獎勵豐厚,全部獎金由圓玄學院贊助,活動分初中組和高中組進行,每間學校可為每個組別分別提交不多於5篇參賽文章。

 每組各設:一等獎5名,每人可獲獎學金港幣3千元;二等獎5名,每人可獲獎學金港幣2千元;三等獎5名,每人可獲獎學金港幣1千元;優異獎10名,每人可獲獎學金港幣500元;鼓勵獎30名,每人可獲獎學金港幣200元。凡獲一等獎的學生所在學校均可榮獲「學苑盃」獎。

獲獎作品 匯集出版

 鐵鷹副總編輯透露由主、協辦機構及專業人士組成的評審委員會將於本年底評選出得獎作品,獲獎作品將匯集成冊出版並致贈予圖書館,及後亦會舉行隆重的頒獎典禮。相關比賽資料可瀏覽本版廣告。

相關新聞
包容理性務實 推動香港政制民主發展 (2010-04-15)
學苑盃作文賽 全港中學徵稿 (2010-04-15) (圖)
廠商會晤寧德市代表團 (2010-04-15) (圖)
重慶機電訪本報 (2010-04-15) (圖)
東華歷屆主席會聯歡 (2010-04-14) (圖)
保良局庚寅年董事會就職 (2010-04-14) (圖)
粵僑辦主任吳銳成訪梅聯 (2010-04-14) (圖)
中總贊助學生遊馬灣方舟 (2010-04-14) (圖)
終南山佛教文化院掛牌 (2010-04-14) (圖)
廈門雙十中學港校友聯歡 (2010-04-14) (圖)
東區康體會百會員歡聚 (2010-04-14)
普寧莊世平博物館落成 (2010-04-13) (圖)
香港佛光道場隆重開幕 (2010-04-13) (圖)
仁濟慈善餐舞會 梁卓偉主禮 (2010-04-13) (圖)
嶺大生成立華文聯合會 (2010-04-13) (圖)
廠商會迎江門副市長 (2010-04-13) (圖)
救世軍慈善匯演 65兒童盡展才藝 (2010-04-13) (圖)
港區潮人聯會首屆會董就職 (2010-04-12) (圖)
汽運總工會酒會慶90周年 (2010-04-12) (圖)
兩岸和平發展聯總聯歡 (2010-04-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