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終南山佛教文化院掛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14]
放大圖片

 ■香港佛教聯合會副會長永惺長老,香港佛教僧伽聯合會會長紹根法師,向終南山佛教文化院院長中言大和尚遞交捐款。 實習記者胡松 攝

 【本報駐陝西記者李陽波、實習記者胡松西安13日電】在陝港兩地佛教界的共同推動下,中華終南山佛教文化院12日在西安正式成立。中華佛教文化院會長潘宗光,香港佛教聯合會副會長永惺長老,香港佛教僧伽聯合會會長紹根法師,終南山佛教文化院院長中言大和尚,以及來自香港的佛教界代表、護法居士共120多人參加了此次掛牌典禮。儀式上,永惺長老還代表香港佛教聯合會向終南山佛教文化院捐款30萬元。

永惺長老代表港佛聯捐款

 永惺長老在致辭中表示,中華終南山佛教文化院旨在通過僧伽教育,培養更多的弘法人才,意義非凡,影響深遠。他希望香港教界同心協力推動兩地佛教文化交流,使中華佛教傳統的優秀文化得以薪火相傳,成為後人傚法、追求的精神食糧。

 中言大和尚表示,終南山佛教文化院致力於傳承中華傳統文化,以終南山茅棚文化為基礎,挖掘佛教祖庭的佛教文化,把佛教文化用中華民族文化的表現形式與民俗文化宗教文化融為一體。同時,中華終南山佛教文化院還會動員各種慈善機構積累財務,用來補助貧困地區、弱勢群體等,使中華佛教文化趨於生活化、產業化、社會化和國際化。

終南山有修行茅棚千餘間

 陝西終南山是佛教的第二發源地、中國佛教文化第一大區。終南山以其特有的茅棚文化聞名於世,有「天下修道,終南為冠」的美稱。目前,有1,500多名來自海內外的僧人在終南山修行,自行建有簡易茅棚1,260多間,多為土、木修築,無電無水,條件艱苦。中華終南山佛教文化欲予以修繕,面向海內外居士和法師修行,建造弘揚佛法的真正道場,並且拒絕商業行為。

相關新聞
東華歷屆主席會聯歡 (2010-04-14) (圖)
保良局庚寅年董事會就職 (2010-04-14) (圖)
粵僑辦主任吳銳成訪梅聯 (2010-04-14) (圖)
中總贊助學生遊馬灣方舟 (2010-04-14) (圖)
終南山佛教文化院掛牌 (2010-04-14) (圖)
廈門雙十中學港校友聯歡 (2010-04-14) (圖)
東區康體會百會員歡聚 (2010-04-14)
普寧莊世平博物館落成 (2010-04-13) (圖)
香港佛光道場隆重開幕 (2010-04-13) (圖)
仁濟慈善餐舞會 梁卓偉主禮 (2010-04-13) (圖)
嶺大生成立華文聯合會 (2010-04-13) (圖)
廠商會迎江門副市長 (2010-04-13) (圖)
救世軍慈善匯演 65兒童盡展才藝 (2010-04-13) (圖)
港區潮人聯會首屆會董就職 (2010-04-12) (圖)
汽運總工會酒會慶90周年 (2010-04-12) (圖)
兩岸和平發展聯總聯歡 (2010-04-12) (圖)
廠商會迎滇渝僑辦團 (2010-04-12) (圖)
鄰舍輔導會 上海總會護老院揭幕 (2010-04-12) (圖)
博愛啦啦隊賽 宣揚青年反吸毒 (2010-04-12) (圖)
東華醫院演講廳 冠名華都獅子會 (2010-04-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