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承認襲擊罪 吳鎮宇判罰萬元留案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 藝人吳鎮宇(原名吳志強)因今年1月1日傷人被控告,昨日下午2時20分於九龍城法院應訊,庭上吳鎮宇承認襲擊罪,被判罰款1萬元,及留有案底。至於受害人要求賠償6千至1萬元的賠償金,辯方認為賠償2千至3千元「湯藥費」才算合理,裁判官要求雙方循民事途徑解決。

 吳鎮宇昨日身穿西裝戴上黑框眼鏡上庭,他對記者所有發問不作回答,及至法院判決出來後,他離開法院時被問到心情如何、對判決是否滿意等問題一概不作答,但臉部表情明顯寬容了。由於現場眾多傳媒採訪,一度引起混亂,需要警察開路讓他離開。陪伴在旁的事務律師則希望大家能給吳多點空間,等鎮宇能回家陪屋企人。

 據悉吳鎮宇上庭時顯得緊張,在法庭職員未讀及控罪時已急於表示「我認罪」。而吳鎮宇律師求情指被告為香港出色演員,出手護妻雖然有違法律,但保護家人是男子天職,實為情有可原。

 主任裁判官郭啟安判刑時指出,被告身為知名演藝界的公眾人士,理應明白自己的一舉一動將會受到別人關注,今次在其代表律師努力下與律政司達成協議,將原來一經定罪必會判以即時監禁的傷人罪,修改成襲擊罪,被告實屬非常幸運,日後須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緒及脾氣。法庭明白被告欲保護妻子,但沒有分清楚對與錯、是與非下出手令對方受傷全非必要,但相信他一時衝動才犯案,判以罰款足以懲戒。

 吳鎮宇今次出事,事緣今年1月1日陪太太去九龍城一餅店選購麵包,當日店內有一名6旬清潔工人在店內掃地,吳妻責罵工人影響食物衛生。在旁的明姓顧客與妻子認為工人應是聽不到才繼續掃地,明妻亦斥責吳妻用手拿餅也是不衛生!二人繼而發生口角,明姓夫婦不欲再糾纏希望離去,但吳妻則聲稱曾被對方以粗口辱罵,遂想打電話報警,阻止其離開。此時一直在店外等待妻子的吳鎮宇聽到其妻叫喊,便大聲質問對方為何罵其妻,其後衝前將事主推回店內,揮拳打向事主頭部,傷勢顯示事主頸部有觸痛及擦傷,左耳撕裂須縫兩針,總襲擊過程被現場閉路電視拍下,歷時14秒。

數次惹官非

 吳鎮宇為人甚有性格,有時較「火爆」,容易與人發生磨擦及誤會,常因傳媒追訪鬧得關係很僵。惹官非亦非首次,過往有偷竊及交通案底。幾年前吳鎮宇夫婦因拖欠120萬元裝修費尾數,雙方糾纏一段時間,工程公司決定入稟追債,09年4月鎮宇最終被判敗訴,須向工程公司支付尾數及懲罰性訟費,其後吳鎮宇上訴,法庭卻認為吳鎮宇在前訴訟中對工程公司的行為無理,激起法庭的憤慨,故駁回他的要求。當時法官在判詞中指出,吳鎮宇在官司中行為差勁。

相關新聞
承認襲擊罪 吳鎮宇判罰萬元留案底 (圖)
法院「偷師」鄭嘉穎撞到正 (圖)
李嘉欣與老公各擁浴廁天地 (圖)
《老友狗狗》首季收視冠軍馬浚偉盼拍續集 (圖)
寇鴻萍讚唐貝欣乖女 (圖)
苟芸慧拒做「咪神」 (圖)
孫耀威出新碟盼上無線宣傳 (圖)
阮經天談露毛照得意 (圖)
家燕 梓岐 泳兒齊讚阮經天靚仔 (圖)
Jessica美腿稱王樂基兒甘拜下風 (圖)
父母都想抱孫 方力申急覓對象 (圖)
鄭秀文鼓勵扮 王祖藍感動想喊
「獎門人」坐波波 郭少芸撞正要害 (圖)
四靚太聯合聲明 稱沒遭恐嚇 (圖)
無厘頭湧現冒牌英雄兄弟情誼大受挑戰 (圖)
「失蹤」97年無聲電影尋回 (圖)
疑挪用1,600萬挨告 Rain經理人否認指控
The Real Group天籟之音迴盪香江 (圖)
拉姑完美舞步獲讚 (圖)
嘉芙蓮薛達鍾絲 40歲仍露得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