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康城影展遭抵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茱麗葉庇洛仙任今屆康城影展宣傳海報的「代言人」。 資料圖片

 離第63屆康城影展開幕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昨晚公佈所有入圍的電影名單。不過,連同美聯社等在內的多家新聞通訊社,齊齊抗議大會不合理的安排而沒有就入圍的消息立即向外報道。這是康城影展舉行63年來第一次發生,也令在影展舉行期間能否即時把賽果發放,成為疑問。

 據悉,由於對主辦單位的限制不滿,包括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和Getty TV在內的多家新聞通訊社,均表示將聯合抵制即將舉行的康城影展的新聞發佈會。這些新聞社表示,今年的電影節在轉播權方面,從紅地毯到新聞發佈會都增加了很多「不平等的限制」,例如要求所有通訊社在發送紅地毯與官方新聞發佈會的即時視像訊息時,都必須由法國當地的電視台給予轉駁權。

不排除停報影展過程

 法新社全球新聞主任Philippe Massonnet表示,因為受到不合理的採訪要求,會聯同其他新聞通訊社一起拒絕轉播康城影展有關入圍名單的新聞發佈會。法新社國際電視新聞主編Christine Buhagiar表示,這個情況極為嚴重,由於很多國家的網絡並沒有覆蓋在康城,因而會接收不到康城的影像。路透社的高層Christoph Pleitgen也表示,希望主辦方能清楚地講明條件,並期望能有一次建設性的商談。如果大會與他們仍未能達成共識,不排除在康城影展於5月12日至23日舉行期間,再有杯葛行動。至於康城那邊卻沒有任何意見發表。

部分入圍名單已透露

 即使受到多間通訊社的聯合杯葛,但康城影展還是原既定的日子公佈入圍名單。據悉,部分入圍名單包括辛潘主演的《Fair Game》、北野武的《Outrage》、全度妍新作《待女》、李滄東執導的《詩》等爭奪金棕櫚獎。而王小帥執導、范冰冰與王學圻主演的《日照重慶》,則入圍關注組別。

 3年前,韓星全度妍憑《密陽》摘下康城影后寶座,今年她將攜翻拍自60年代的同名經典作《待女》再次出征康城,其中她與男主角李政宰大膽露骨的床戲更成為賣點。不過當年執導《密陽》導演李滄東,今次也攜新作《詩》參戰康城。昨日李滄東與片中女主角尹政熙一同在首爾出席該片製作發佈會時,都表示希望劇情能獲大家喜歡。

法第一夫人電視紀錄片受追捧

 影展舉行在即,即使未能在其中獲得獎項也沒關係,能否受到發行商歡迎才是最重要,因為如果受到青睞,除本土票房收入外,海外票房也能為片商掙多點利潤。據了解,由導演馬克貝爾杜戈執導,歷時18個月完成拍攝,從多面「描繪」法國第一夫人布魯尼的電視紀錄片《一位第一夫人的誕生》,在近幾日的交易結果中顯示,已有十多個國家的電視機構購買了這部紀錄片。法國版全長90分鐘,全球發售的版本則被剪至52分鐘。■文︰曼迪

相關新聞
Twins獻歌酬 韓紅 黃曉明發動募捐 (圖)
邱德根孫女童話式婚禮 冠蓋雲集 (圖)
男友向佐演反派乞人憎 Race驚出街被人掟雞蛋 (圖)
惠英紅計劃打邊爐慶功 (圖)
胡杏兒想自己買遊艇 (圖)
唐詩詠讚崔建邦硬淨 (圖)
安仔力撐脾氣好 Sammi後悔分手 (圖)
摯友悼馮琳 待人真誠贏盡愛戴 無私奉獻遺愛人間 (圖)
愛護環境從小做起 Kay教兒子把垃圾分類 (圖)
上atv獲獎照多謝TVB 陳法拉認早已進駐薛家豪宅 (圖)
鄧麗欣贊成楊愛瑾出書做足校對 (圖)
腳踏高跟鞋 蔡少芬破懷孕傳聞 (圖)
康城影展遭抵制 (圖)
產女近半年 米路不肯娶 女友憤然提分手 (圖)
玉木宏與吉高由里子分手
阿爾柏仙奴 安迪麥黛維 各展魅力各自攜伴 (圖)
米倉涼子現身百老匯
全面進軍日本金在中等人簽約Avex
超模Heidi會德國總理 (圖)
楊紫瓊 杜鵑各展魅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