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國哀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悼念青海地震遇難者 今下半旗停娛樂活動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馬靜20日綜合報道】2010年4月14日晨7點49分,玉樹,這片青藏高原上曾經的美麗桃源,突遭浩劫。剎那間,山崩地裂、地動天搖,2,000多個鮮活的生命被無情地吞噬,數千個家庭從此陰陽兩隔……

 「天驚一聲雷,地傾絕其維。頓時九州寂,無語皆淚水。」2010年4月21日,在中國人追悼亡者傳統的「頭七」之日,國務院決定,全國和駐外使領館下半旗,停止公共娛樂活動,向玉樹地震遇難同胞誌哀!

青海全省默哀3分鐘

 作為地震災區所在地,青海省政府20日發佈政府公告,宣佈21日全省舉行哀悼活動,下半旗誌哀;上午10時起,全省人民默哀3分鐘,屆時汽車、火車、輪船鳴笛,防空警報鳴響。

 此外,在震央玉樹縣結古鎮,將舉行當地各族、各界群眾參加的追悼大會。同時,西寧市以及青海其他地區,都將舉辦追悼大會;青海省內的政府部門、企事業單位、群眾團體,也將自行組織悼念活動。

大型文體活動皆延期

 根據國務院要求,文化部20日下發緊急通知,要求全國所有文化娛樂場所停止一切演出、放映、娛樂活動;網吧停止一切遊戲、音樂、影視等相關娛樂活動。

 記者隨即致電北京一家著名的KTV,負責人表示,從21日零點到次日凌晨,他們所有的分店將停止營業。內地著名的電遊網站「久游網」亦發佈公告稱,哀悼日全天,他們會暫停所有網絡遊戲服務,以示對遇難同胞的哀思。

 此外,部分內地媒體發出倡議,呼籲全國所有網站20日至22日期間,將網站色調變為灰色。中國籃協宣佈原定於21日舉行的職業男籃總決賽將延期到22日舉行,同時足球中甲聯賽第4與第5輪均將退遲。而原定於21日上畫的影片《東風雨》,也將首映式推遲到22日舉行。

中央再撥3億賑災

 另據救災指揮部消息稱,截至20日17時,玉樹地震已造成2,064人遇難,失蹤175人,受傷12,135人,其中重傷1,434人。

 財政部稱,為幫助災區開展抗震救災工作,中央財政在已撥付2億補助資金基礎上,20日再次下撥青海抗震救災資金3億元。這筆資金將用於搶險救災、受災群眾轉移安置和生活救濟、傷員救治、衛生防疫、學校復課、損毀設施修復等方面。

相關新聞
全國哀悼 (圖)
未瞞報死亡數字 救災部隊無減員
胡總題字黑板 將送西寧博物館 (圖)
震央冰雹雷電 阻延救援物資 (圖)
各國高度評價玉樹救災
阿福所救孤兒 術後狀態良好 (圖)
震後150小時 結古鎮發現生命跡象
「胡總鼓勵的女孩」 轉赴北京治療 (圖)
阿福步行70天 宣揚捐骨髓
阿福善舉 八年前見諸本報 (圖)
汶川震後搬玉樹 兩兒分誕5.12和4.14
西安首名傷員出院 (圖)
20萬客逼爆世博 當局認低估人流 (圖)
遊客:「似乎只為排隊而來」 (圖)
預約機失靈遊客多不滿 (圖)
安檢先緊後鬆 遊客蒙混過關
世博宣傳曲風波 有望平息
上海世博交通攻略
李少光率團訪滬交換保安意見
滬世博試運營時間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