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預約機失靈遊客多不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預約機前面人山人海。本報上海傳真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周逸、張一波20日電】據上海世博局規定,中國館和另外5個主題館將採取全預約制度,事先沒有預約的遊客將無法入館參觀,其他各館亦推薦採取預約方式入館。但今日為遊客提供預約服務的多台預約機卻未能經受考驗。朝鮮館前的8台預約機,均因信息系統出現故障而早早「罷工」,原本被安排為遊客提供預約指導的數位志願者只能臨時做起「售票員」,在場館門口發放預約券。又因現場「僧多粥少」,發放過程一度出現混亂,引發遊客不滿。

難敵潮湧客流 洋館掛「免戰牌」

 不僅如此,領到預約券的遊客亦未必能享受入園待遇。由於此次僅有少數外國展館參與試運營,因此每個開放館接納客流均超預計,令館方始料未及。10時50分,迫於激增的遊客量,英國館只得掛起「免戰牌」,試運行不到2小時便宣佈閉館。有遊客數度衝破設置護欄欲入館參觀,被保安搭起「人牆」擋住。

 同樣場景亦發生在意大利館。在人流壓迫下,意大利館大門右側一塊巨型玻璃被擠碎,現場不得不臨時加派安保「人牆」護衛。半小時後,意大利館亦宣佈閉館。同樣招架不住而提前閉館的還有澳門館、沙特館等。

相關新聞
全國哀悼 (圖)
未瞞報死亡數字 救災部隊無減員
胡總題字黑板 將送西寧博物館 (圖)
震央冰雹雷電 阻延救援物資 (圖)
各國高度評價玉樹救災
阿福所救孤兒 術後狀態良好 (圖)
震後150小時 結古鎮發現生命跡象
「胡總鼓勵的女孩」 轉赴北京治療 (圖)
阿福步行70天 宣揚捐骨髓
阿福善舉 八年前見諸本報 (圖)
汶川震後搬玉樹 兩兒分誕5.12和4.14
西安首名傷員出院 (圖)
20萬客逼爆世博 當局認低估人流 (圖)
遊客:「似乎只為排隊而來」 (圖)
預約機失靈遊客多不滿 (圖)
安檢先緊後鬆 遊客蒙混過關
世博宣傳曲風波 有望平息
上海世博交通攻略
李少光率團訪滬交換保安意見
滬世博試運營時間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