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國高度評價玉樹救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21]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玉樹強震後,國際社會紛紛對中國政府指揮下的抗震救災工作表示高度讚揚和積極評價,並祝願災區人民早日渡過難關、重建家園。

 美國《華爾街日報》發表文章說,胡錦濤主席提前結束對拉美的訪問,飛抵災區視察災情,指導抗震救災工作,體現出國家領導人在抗震救災中發揮的重要作用。當地居民說,在領導人視察災區後,人們的士氣提高了,情緒也逐漸平靜下來。

 日本《朝日新聞》引用溫總的金句「決不放棄」為題撰文說,目前已過了72小時最佳救援時間,而中國救援隊員們仍奮力堅持搜救。文章還稱讚中國政府對災區的補助發放及時。

 柬埔寨國王諾羅敦.西哈莫尼、坦桑尼亞總理平達,分別向青海玉樹地震遇難者表示沉痛哀悼,並向遇難者家屬及受災民眾表示誠摯慰問。他們亦對胡總、溫總親臨災區指導抗震救災工作表示高度讚賞。

 新西蘭外交部長麥卡利發表聲明說,將通過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向地震災區提供40萬新元(約合220萬港元)的人道主義援助。

相關新聞
全國哀悼 (圖)
未瞞報死亡數字 救災部隊無減員
胡總題字黑板 將送西寧博物館 (圖)
震央冰雹雷電 阻延救援物資 (圖)
各國高度評價玉樹救災
阿福所救孤兒 術後狀態良好 (圖)
震後150小時 結古鎮發現生命跡象
「胡總鼓勵的女孩」 轉赴北京治療 (圖)
阿福步行70天 宣揚捐骨髓
阿福善舉 八年前見諸本報 (圖)
汶川震後搬玉樹 兩兒分誕5.12和4.14
西安首名傷員出院 (圖)
20萬客逼爆世博 當局認低估人流 (圖)
遊客:「似乎只為排隊而來」 (圖)
預約機失靈遊客多不滿 (圖)
安檢先緊後鬆 遊客蒙混過關
世博宣傳曲風波 有望平息
上海世博交通攻略
李少光率團訪滬交換保安意見
滬世博試運營時間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