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阿福善舉 八年前見諸本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02年3月31日香港文匯報A5版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在本次玉樹地震中為救人而犧牲的「香港之子」黃福榮,一生醉心義務工作,身體力行地宣揚骨髓捐贈理念,贏得世人頒讚。

 他曾在2002年1月1日從香港出發,展開其「白血紅心.香港——北京」的徒步善舉,每天步行40公里,耗時3個月抵達北京,全程超過2,800公里。本報當時就曾為其做過專訪,並於2002年3月31日以全版篇幅刊登在A5版上。

 黃福榮當時在北京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坦言,是《挑戰死亡——白血紅心走天涯》一書,影響了其下半生。他說,他2001年偶然在內地看到隋繼國著的《挑戰死亡——白血紅心走天涯》一書,隨即通過出版社與當時從北京徒步南下深圳的隋聯絡上,並在湖南會面,結伴同行。黃福榮表示,正是隋的舉動感動了他,「過去我常說做善事,但只是口頭上的,這次我要把它變成行動。」

 從香港徒步上北京,個中艱辛不足為外人道,黃福榮卻表示,有關行動只不過是想讓更多人了解骨髓捐贈,及了解建立骨髓庫的重要性。他又說:「我特意選定了4月1日結束這次徒步北上的行動,因去年(2001年)的這一天,正是隋繼國大哥開始徒步南下的時刻,我相信,4月1日並不是一個結束,而是下一個行動的開始。」

 是的,黃福榮生命的結束,亦只是更多市民投身義工運動的開始。

相關新聞
全國哀悼 (圖)
未瞞報死亡數字 救災部隊無減員
胡總題字黑板 將送西寧博物館 (圖)
震央冰雹雷電 阻延救援物資 (圖)
各國高度評價玉樹救災
阿福所救孤兒 術後狀態良好 (圖)
震後150小時 結古鎮發現生命跡象
「胡總鼓勵的女孩」 轉赴北京治療 (圖)
阿福步行70天 宣揚捐骨髓
阿福善舉 八年前見諸本報 (圖)
汶川震後搬玉樹 兩兒分誕5.12和4.14
西安首名傷員出院 (圖)
20萬客逼爆世博 當局認低估人流 (圖)
遊客:「似乎只為排隊而來」 (圖)
預約機失靈遊客多不滿 (圖)
安檢先緊後鬆 遊客蒙混過關
世博宣傳曲風波 有望平息
上海世博交通攻略
李少光率團訪滬交換保安意見
滬世博試運營時間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