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震央冰雹雷電 阻延救援物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災區20日出現雨雪天氣,給救災帶來不利影響。新華社

 【本報訊】就在救援進入最艱難期時,惡劣天氣又來「搞亂檔」。昨天中午,震央玉樹結古鎮突降冰雹,持續大約40分鐘,並伴有雷電。不多時,遠處的山頂上已開始出現積雪。不期而至的壞天氣,使得現場救援工作受阻延,有部分運送物資的車輛「死火」,延誤了運送物資進度。

有車隊中途滯留

 據中新網報道,從前晚開始,通往玉樹災區的公路沿線都出現了降雨和降雪。到昨天上午,降雪最多的瑪多縣,積雪深度已達4厘米,部分路段因雨雪天氣迅速結冰。

 記者在現場看到,來往玉樹及西寧的公路,路面濕滑,經過的車輛都要特別小心。有車輛懷疑跣胎,翻側在山坡邊。沿途小鎮,有載救災物資的車輛滯留。司機表示,要待天氣好轉,再啟程趕路。青海交通廳副廳長周勇智表示,雖目前通往災區的公路仍通暢,但降水降雪會使運輸更加困難。

沙塵連日襲災區

 地震發生後,玉樹的惡劣天氣就頻頻出現,幾乎天天都會出現沙塵暴。一位來甘肅的救援人員說,最讓人受不了的就是吃飯時颳大風,就連在帳篷裡都別想躲過,吃的就是「沙拌飯」。

 在四川內江救援部隊駐地,10多頂綠色帳篷被大風吹翻,一些更被撕裂。在附近的一個醫療點,大風不僅吹飛了帳篷,還造成2名正在現場工作的醫生和1名記者受傷。

 除了天氣,運輸救災物資所需經過的一些無人區,還有野狼環伺。一位經常跑這條線路的司機透露,西寧至玉樹的國道,是青藏高原無人區,不時會有狼群出現,萬一汽車中途拋錨,很有可能遭遇攻擊。

相關新聞
全國哀悼 (圖)
未瞞報死亡數字 救災部隊無減員
胡總題字黑板 將送西寧博物館 (圖)
震央冰雹雷電 阻延救援物資 (圖)
各國高度評價玉樹救災
阿福所救孤兒 術後狀態良好 (圖)
震後150小時 結古鎮發現生命跡象
「胡總鼓勵的女孩」 轉赴北京治療 (圖)
阿福步行70天 宣揚捐骨髓
阿福善舉 八年前見諸本報 (圖)
汶川震後搬玉樹 兩兒分誕5.12和4.14
西安首名傷員出院 (圖)
20萬客逼爆世博 當局認低估人流 (圖)
遊客:「似乎只為排隊而來」 (圖)
預約機失靈遊客多不滿 (圖)
安檢先緊後鬆 遊客蒙混過關
世博宣傳曲風波 有望平息
上海世博交通攻略
李少光率團訪滬交換保安意見
滬世博試運營時間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