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生於北京 未來內地市務精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Eva

 「未來5至10年的方向,我已很清楚。」屬於「80後」的Eva是城大工商管理榮譽學士(中國企業管理)準畢業生。「我在北京出生,14歲來港生活。」操一口流利的廣東話,想不到她原來在北京出生。近期,社會認為「80後」青少缺乏方向,但Eva已看準內地電訊業市場,希望日後從事有關行業,更希望5年後會晉身經理級。

 「我記得80年代曾來港辦理證件,還記得當時很少香港人懂普通話,我也曾擔心。之後來港讀書,發現很多人都會聽、會說,這令我吃驚。」不過,語言並沒阻礙Eva面對生活環境轉變,最大困難是文化差異。「我小時在北京成長,小學時讀書成績很好。」但來港入讀初中,她對學習環境感到迷惘。「起初以為,香港學生較多自主權,選科擇業都可以由自己決定。但升讀預科,學校又說我成績好,推薦我讀理科,但我沒有興趣。」最後Eva修讀理科,高考成績不算太好,完成副學士課程後,她入讀城大市場營銷學系。

 「大學時期,我才發覺自己一直缺乏方向、又擔心突如其來的轉變。」她表示,03年會考前夕,擔心沙士會影響考期,令她很彷徨。「08年全球發生金融海嘯,我醒覺要計劃好事業前途。」Eva大學時主修中國企業管理,經師長指點後,她選定了向內地市場發展,所以參加很多課外活動,更回內地實習。「很多同學都想讀碩士,但我希望盡快投身市場,吸收實戰經驗。」

相關新聞
及早計劃美滿人生 (2010-04-26) (圖)
生於北京 未來內地市務精英 (2010-04-26) (圖)
木球隊長 向企業領導邁進 (2010-04-26) (圖)
60後教授 當80後明燈 (2010-04-26) (圖)
倒數排序 從過去展望未來 (2010-04-26)
小結: (2010-04-26)
電影節英國片的啟示 (2010-04-26) (圖)
親身經歷 勝閉門造車 跨文化眼睛看世界 (2010-04-19) (圖)
新文化還靠親身發現 (2010-04-19) (圖)
彼此尊重拓闊視野 (2010-04-19) (圖)
細心觀察文化新發現 (2010-04-19) (圖)
港澳也有文化差異 (2010-04-19) (圖)
小結 (2010-04-19)
青年躍動—大學生實習領航計劃 (2010-04-19)
談談情 跳跳舞 舞動和諧人生 (2010-04-12) (圖)
荷里活經典 英式「形」格搬上舞台 (2010-04-12) (圖)
突破限制 釋放創意 培育流動電影創作人才 (2010-04-05) (圖)
大師教路 寓工作於娛樂 (2010-04-05) (圖)
隨心創作 拒受科技局限 (2010-04-05) (圖)
「私家」創作 水準絕不馬虎 (2010-04-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