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玩物益智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相片看勞動歲月 緬懷昔日香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麥當勞叔叔親臨政府大球場宣傳首間分店。

 明天是五月一日勞動節,不少人都會放假,但大家又可曾了解到昔日勞動階層的生活如何?他們從事甚麼工作?筆者在中港城發現了一個名為「勞動歲月」的相片展,大部分都是由50至80年代的黑白照片,包羅了當年的工業、飲食、服務及運輸業等。同時,資深民間研究者吳文正擔任導賞員,與大家細訴相片中每一個故事,以及介紹香港勞動階層及基層文化的歷史。 ■文︰吳綺雯 相片由被訪者提供

 何謂5.1勞動節﹖它屬於國際性節日,紀念工人運動,香港則在1999年起,正式把勞動節定為法定有薪假期。中港城「勞動歲月」相片展已於早前揭幕,從廿一世紀的彩色相片回到五、六十年代的黑白照,帶領大家回顧香港過去勞動人口所經歷的點滴、辛酸史,懷緬昔日香港情懷,勾起大家集體回憶之餘,從過往香港勞動行業高低起跌的面貌,突顯出港人自強不息的另一面。

 這次展覽展出超過60張由五、六十年代的輕工業開始,至廿一世紀金融、物流、旅遊業等的珍貴相片,一張一張展示出香港勞動人口行業的里程碑。

相關新聞
相片看勞動歲月 緬懷昔日香港 (2010-04-30) (圖)
「勞動歲月」相片展 (2010-04-30)
輕工業蓬勃 幫補家計 (2010-04-30) (圖)
多樣化服務 意想不到 (2010-04-30) (圖)
人力車交通 流行一時 (2010-04-30) (圖)
飲食業興起 快餐起飛 (2010-04-30) (圖)
新興行業 多勞動女性 (2010-04-30) (圖)
投資有道:犀角雕藝品行情升溫 (2010-04-30) (圖)
拍賣天下:紐約蘇富比拍賣印象派、現代及當代藝術傑作 (2010-04-30) (圖)
情牽香港 三度贈畫 吳冠中大師風骨 (2010-04-23) (圖)
憶當時無心插柳 卻成經典 (2010-04-23) (圖)
公開寫生望為後學示範 (2010-04-23) (圖)
孜孜不倦 新作更見創意 (2010-04-23) (圖)
獨立風骨--吳冠中捐贈展 (2010-04-23)
《天涯》 (2010-04-23) (圖)
《春雨》 (2010-04-23) (圖)
《糧倉》 (2010-04-23) (圖)
《雙燕》 (2010-04-23) (圖)
《憶江南》 (2010-04-23) (圖)
《扎什倫布寺》 (2010-04-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玩物益智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