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補習天王范浩揚被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補習天王范浩揚(K.Oten)捲入懷疑侵權案件!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有人未獲香港考試及評核局授權,大量複印該局中學會考及高級程度會考的英文科舊試題,製成教材在補習中心派發給學生。海關經調查後,日前搜查14間補習社及一間辦公室,搜獲大批懷疑侵權的考評局舊試題複印本及一批複印工具,總值約380萬元,行動中拘捕8名男女。據消息稱,被捕者包括范浩揚及其母親。

 海關行動中拘捕的8男女,年齡由25至57歲,包括該製作中心的董事和經理,6名補習中心負責人和職員,全部人已獲准保釋外出候查。海關昨日展示的懷疑侵權試題複印本上,印有補習天王范浩揚(K.Oten)的卡通及英文名,但拒絕證實范浩揚是否涉案。

辯稱誤會 60學生需停課

 范浩揚回應傳媒查詢時承認正協助調查。他表示,與他合作的補習社,其中在旺角及太子兩間分校,沒有向考評局買試題版權,據他所知,目前已在補購牌照,事件只是一場誤會。范表示,受事件影響,現時約有60名學生需要停課,學生可以選擇退款或轉到另一間教育中心上課,他已通知有關補習社停用涉事筆記。

 范解釋,去年9月在之前的教育機構任教時,已付20萬元給該機構,向考評局購買翻印舊會考試題的牌照,後來轉工,忘記提醒目前合作的補習社補購牌照,相信補購之後沒有問題。不過,有關機構發言人接受查詢表示,之前購買考評局試題版權,范浩揚出資5萬元,當他離職時曾提醒他,該版權屬校方所有。

考評局:牌照不發給個人

 香港考評局則稱,海關不時收到盜用考評局舊試題舉報,主要針對補習社導師是否有獲考評局授權使用舊試題。而所有翻印牌照許可,全部是發給學校或補習社,不會發給個人或製作中心,而翻印亦只可在有關學校或補習社內進行。

 據負責搜查行動的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課監督連順賢表示,海關收到有人涉嫌侵犯考評局的舊試題版權。海關經過調查後,在本周三和本周四,搜查14間補習社,在其中6間補習社發現有涉嫌侵權的題目,並在旺角一間製作中心辦公室搜獲大批教材和影印機及釘裝機。

 海關昨日展示大批涉嫌侵權的教材中,大部分均印有補習天王 K.OTEN的名字和卡通肖像,題目多是翻印過往考評局會考和高考英文試題。

 根據《版權條例》,任何人未獲有關版權擁有人特許下,管有、出售或分發該版權作品的侵犯版權複製品,即屬犯罪,最高刑罰為監禁4年及每件侵權物品罰款5萬元。

相關新聞
補習天王范浩揚被拘 (圖)
考評局按年份科目網售舊卷
英文會考僅E級 大學畢業排尾九
于洋認行賄 稱內地贊助商指使 (圖)
一張手繪卡 心暖窮媽媽 (圖)
母親的喜與憂 (圖)
息影少奶徐子淇 令人羨慕排第一 (圖)
女兒畫作獎大餐 單親家庭滿溫馨
商場親子賽 歡慶母親節 (圖)
風雨如晦 精神不死 阿福長埋黃土 (圖)
300大專生參加阿福義工隊 (圖)
閩鄉會百人送別 屯門街坊摸黑至 (圖)
教局設「福澤玉樹」網頁
今年首場黃雨 閃電6000次
川港辦復康論壇 醫局中樂團助興 (圖)
污水廠洩硫化氫 4人昏迷送院 (圖)
跨境保母走私手機 福田學童通道繳140部 (圖)
衛署下令嘉琳回收所有藥品
港男濠江販K被擒
硫化氫味如臭蛋有劇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