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風雨如晦 精神不死 阿福長埋黃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福榮胞弟黃福華捧著哥哥遺照,一步一步從後護送靈柩出殯儀館。本報記者梁祖彝 攝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阿福,安息吧﹗」在青海玉樹地震捨身救人的「香港之子」黃福榮昨舉殯,本港昨晨天色昏暗,雨水下個不停,卻沖洗不了阿福家屬對他的思念愁緒,逾300名市民冒著滂沱大雨守候在殯儀館外,忍著淚送別阿福最後一程。阿福靈柩隨後安葬柴灣華人永遠墳場,「香港之子」從此長埋黃土,縱然哀傷,但他的精神沒有隨之消散,將永存港人心中。

 經過一夜大雨,阿福的家人及親友昨晨再次聚在殯儀館,準備送阿福最後一程。阿福在生命最後時刻救出的藏族孤兒白吉與其他3名地震孤雛,與孤兒院副院長阿周等人在大殮舉行前抵達靈堂,送別阿福叔叔,民政事務總署署長陳甘美華也到場致祭。

道教儀式入殮 親友相繼痛哭

 早上8時,大殮以道教儀式開始。阿福的靈柩置於靈堂中央,他的家人、親友逐一上前告別,兩名阿福親友為靈柩蓋上特區區旗,面對此情此景,阿福的家屬再也按捺不住悲傷,放聲痛哭,流露難捨難離的心情。

市民自製橫額 熱淚送別靈車

 由於大殮不對外開放,到場送別阿福的市民,只能站在殯儀館對面行人路,許多人手持白菊花寄託哀思,部分人在路旁欄杆上掛起寫上頌讚阿福的橫額,「捨身救人真英雄」、「燃燒自己,溫暖大地」、「黃福榮義舉感動神州」、「阿福!我以你為榮」,有市民遙望靈堂,禁不住熱淚盈眶,流下淚水。

 隨後,收拾心情的阿福胞弟黃福華,捧著哥哥遺照,一步一步從後護送靈柩離開殯儀館,工人將靈柩移上靈車,逾300名在外冒雨守候的市民,對著靈車肅立致敬,部分人向著靈車揮手告別。在警員開路下,靈車朝柴灣華人永遠墳場出發;有市民在靈車隊伍駛過後,手持橫額走在馬路上,依依不捨地目送靈車離去。

柴灣華人永遠墳場落葬

 靈車隊伍在警員開路下,緩緩駛進柴灣華人永遠墳場,沿途有市民駐足觀看,更有市民帶備支持阿福的橫額,在墳場所在山腳下守候,向阿福送上最後致敬。靈車抵達墳場後,工人將靈柩移離靈車,3名阿福的親友將覆蓋靈柩上的特區區旗摺好,轉交阿福姊夫李錦華保管。

 墳場工作人員隨即使用機械吊臂,緩緩將靈柩吊落墓坑,家人親友聚在墓坑前,忍著哀痛向阿福作最後告別。其後,工人在墓坑上鋪上兩層水泥及一層鋼筋,完成喪禮儀式。「香港之子」阿福,從此長埋黃土。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我的故鄉在遠方。」這是阿福生前喜歡的歌曲《橄欖樹》的歌詞,此時此刻,阿福已身在遠方,然而,在港人心裡,阿福雖死猶生,他的高尚情操,他的無私助人精神,將深深地烙印在港人心坎中,永磨不滅。

 如向阿福致敬的市民所言:「前路有你,後人再續。」阿福,願你安息。

相關新聞
補習天王范浩揚被拘 (圖)
考評局按年份科目網售舊卷
英文會考僅E級 大學畢業排尾九
于洋認行賄 稱內地贊助商指使 (圖)
一張手繪卡 心暖窮媽媽 (圖)
母親的喜與憂 (圖)
息影少奶徐子淇 令人羨慕排第一 (圖)
女兒畫作獎大餐 單親家庭滿溫馨
商場親子賽 歡慶母親節 (圖)
風雨如晦 精神不死 阿福長埋黃土 (圖)
300大專生參加阿福義工隊 (圖)
閩鄉會百人送別 屯門街坊摸黑至 (圖)
教局設「福澤玉樹」網頁
今年首場黃雨 閃電6000次
川港辦復康論壇 醫局中樂團助興 (圖)
污水廠洩硫化氫 4人昏迷送院 (圖)
跨境保母走私手機 福田學童通道繳140部 (圖)
衛署下令嘉琳回收所有藥品
港男濠江販K被擒
硫化氫味如臭蛋有劇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