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衛署下令嘉琳回收所有藥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08]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鄭佩琪)衛生署昨晚宣布,由於本港嘉琳製藥廠藥物產品再次驗出品質有問題,至今已有13款藥物出現問題,可能影響治療,署方決定下令回收該藥廠在本港的所有產品,合共434款,並要求藥廠全面檢討藥物品質系統。另外,衛生署昨晚也宣布全面回收4,600針預防輪狀病毒感染的註冊疫苗樂幼康(RotaTeq)。

成分不足 昨再添4款

 衛生署昨晚發出新聞稿,指嘉琳製藥廠上月20日首度回收問題藥物後,已停止出廠,以配合衛生署調查。期間,約90款產品樣本被送往化驗,上月已回收9款未能通過藥物分解測試的藥物,昨日再有4款藥物被發現成分少於註冊份量。

 該4款藥物分別是含維他命的非處方藥物Vitamin B2 10mg Tablet及Digezym Tablet,以及須醫生處方及藥劑師監管下售賣的抗生素Quali-mentin 625mg Tablet 及 Quali-mentin 1g Tablet。化驗接近完成,該藥廠至今共有13款產品出現問題。

 衛生署發言人表示,產品品質出問題,顯示藥廠可能在生產過程中出問題,要求藥廠必須全面檢討藥物品質系統及制定符合衛生署要求的改善措施。嘉琳製藥廠已設立熱線2429-8412供市民查詢。根據該廠網頁資料顯示,該公司1978年成立,是全港最大規模的家族藥廠之一。

 醫學會會長謝鴻興表示,嘉琳製藥廠的藥物,受到私家醫生廣泛採用,但由於私家醫生不會向單一藥廠訂購藥物,所以今次全面回收所有產品,估計對醫生的影響未必太大。

樂幼康疫苗亦需回收

 另外,衛生署昨晚宣布,基於保障藥物質素理由,下令從藥房、醫院及私家醫生回收一款預防輪狀病毒感染的註冊疫苗樂幼康(RotaTeq)。該署發言人表示,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接獲疫苗生產商Merck & Co, Inc通知,指初步研究發現疫苗含有第1型豬環狀病毒(PCV1)及第2型豬環狀病毒(PCV2)的去氧核糖核酸的殘缺部分。

 衛生署經評估決定下令回收有關疫苗,香港藥廠須回收4,600針,暫時未有收到市民不適報告。製造商已設立熱線3971-2930供市民在辦公時間內查詢。

相關新聞
補習天王范浩揚被拘 (圖)
考評局按年份科目網售舊卷
英文會考僅E級 大學畢業排尾九
于洋認行賄 稱內地贊助商指使 (圖)
一張手繪卡 心暖窮媽媽 (圖)
母親的喜與憂 (圖)
息影少奶徐子淇 令人羨慕排第一 (圖)
女兒畫作獎大餐 單親家庭滿溫馨
商場親子賽 歡慶母親節 (圖)
風雨如晦 精神不死 阿福長埋黃土 (圖)
300大專生參加阿福義工隊 (圖)
閩鄉會百人送別 屯門街坊摸黑至 (圖)
教局設「福澤玉樹」網頁
今年首場黃雨 閃電6000次
川港辦復康論壇 醫局中樂團助興 (圖)
污水廠洩硫化氫 4人昏迷送院 (圖)
跨境保母走私手機 福田學童通道繳140部 (圖)
衛署下令嘉琳回收所有藥品
港男濠江販K被擒
硫化氫味如臭蛋有劇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