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于洋認行賄 稱內地贊助商指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前愉園球員于洋認行賄,由廉署人員押上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本報訊】本地球壇「假波案」中,前愉園足球隊國援球員于洋,聲稱受愉園一名內地贊助商指示,向喀麥隆籍的前四海流浪球員基藍馬行賄,建議在去年一場愉園對四海流浪的足球聯賽中「打假波」,好讓愉園能勝出。于洋被廉政公署控告,昨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一項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案件押後至本月20日再訊,期間于洋須還柙廉署羈留室以提供進一步資料。

求情指無得益 願提供資料

 26歲的于洋昨身穿白色風褸、黑色運動褲到庭。他在聽畢控罪後一直低頭,用普通話表示認罪。他的代表律師求情表示,于洋在此事中沒有任何報酬,只是不了解法律及不明白違法的後果,認為應該聽從贊助人指示才犯案。2006年來港的于洋,現已失去與球隊的合約,足球生涯亦可能終止,前途盡毀,已深感後悔,並擔心自己前途。

 于洋願意協助廉署,提供有關資料,讓廉署繼續調查。廉署代表在庭上表示,行動中拘捕了其他人士,但仍未落案起訴,相信被告會提供積極及關鍵性資料。

要求對方製造12碼罰球

 案情指出,被告案發時是愉園的國援球員,但加入愉園前的2個球季屬四海流浪球員,因而與基藍馬相識。去年10月3日早上,于洋偕女友到四海流浪的九龍塘宿舍,用簡單英語要求基藍馬在當日下午舉行的愉園對四海流浪賽事中,讓他「入球」或給他一球「12碼」,並刻意輸掉比賽。

電腦翻譯法文問價遭拒

 其後,于洋又在手提電腦上輸入一些中文句子,利用翻譯功能將句子譯成基藍馬的母語法文,詢問他想要多少金錢。基藍馬察覺于的企圖後斷然拒絕,于遂與女友離開宿舍。當日于與基藍馬均有上場比賽,賽果為愉園以0比2輸給四海流浪。

 于洋在本月5日被廉署拘捕,警誡下承認是在一名愉園的內地贊助商指示下犯案。據悉,于現時還沒有向廉署透露該名贊助商資料,廉署須對此作進一步調查。

相關新聞
補習天王范浩揚被拘 (圖)
考評局按年份科目網售舊卷
英文會考僅E級 大學畢業排尾九
于洋認行賄 稱內地贊助商指使 (圖)
一張手繪卡 心暖窮媽媽 (圖)
母親的喜與憂 (圖)
息影少奶徐子淇 令人羨慕排第一 (圖)
女兒畫作獎大餐 單親家庭滿溫馨
商場親子賽 歡慶母親節 (圖)
風雨如晦 精神不死 阿福長埋黃土 (圖)
300大專生參加阿福義工隊 (圖)
閩鄉會百人送別 屯門街坊摸黑至 (圖)
教局設「福澤玉樹」網頁
今年首場黃雨 閃電6000次
川港辦復康論壇 醫局中樂團助興 (圖)
污水廠洩硫化氫 4人昏迷送院 (圖)
跨境保母走私手機 福田學童通道繳140部 (圖)
衛署下令嘉琳回收所有藥品
港男濠江販K被擒
硫化氫味如臭蛋有劇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