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時亨倡求學時代編織關係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馬時亨指出,讀大學時認識的朋友很重要。

 人際關係是大學生步出社會做事要學的最重要一課,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馬時亨的職場經驗可謂一個經典個案。馬時亨到香港嶺南大學與學生分享人生經歷時,特別強調學生時代建立人際關係的重要,就像他2002年入政府做事(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也是當年的書友仔、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介紹的,故同學入大學後不要一心只讀「聖賢書」,在大學時認識多些朋友亦非常重要:「可能將來出來社會做事,好多同學都會幫到手。」

老同學梁錦松介紹做高官

 馬時亨前晚在會上表示,現在的大學生真的很幸福,自己讀大學時,只得一間大學,只有2%適齡學生可以入大學。當他讀大學二年級時,家裡經濟環境不佳,要身兼4份工作,「港九新界周圍去教書搵錢」,但強調在大學時認識的同學,對他人生的發展非常重要:有做醫生的宿友現在幫他看皮膚,有做法官的宿友會說說他關心的案例,大家互相幫助,又特別提到梁錦松引薦他加入政府的往事,「如果大學時代唔識得梁錦松,我可能就唔會入政府做狣o」。

 就一名中大碩士生為感情問題自殺,馬時亨隨即變身「校園心理醫生」指出,人一生要有許多抉擇,但「最蠢係為失戀而自殺。我都失過戀,好似好慘,但睇返轉頭,原來有個更好的等緊你。」  ■本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科大深圳南沙設點攻研發 (2010-05-14) (圖)
孫明揚周日訪馬印 (2010-05-14)
馬時亨倡求學時代編織關係網 (2010-05-14) (圖)
會考英文作文題又惹「貼中」風波 (2010-05-12) (圖)
港生「求救電話機」 國際IT賽摘金 (2010-05-12) (圖)
泉州僑大設助學金助港生 (2010-05-12)
蒙特利爾高教團訪港 (2010-05-12) (圖)
李炳學校賀金禧舉行開放日 (2010-05-12) (圖)
UIC三學生體驗地震被埋 (2010-05-12) (圖)
秀明小學展示考察環境保育 (2010-05-12) (圖)
渥大港校友 交流聯誼 (2010-05-12)
書商凍價換延分拆教材1年 (2010-05-11) (圖)
6科大本科生 參與研究獲獎 (2010-05-11) (圖)
中一分班試被批徒添學生壓力 (2010-05-11) (圖)
理大專教學院冀變身私大 (2010-05-10) (圖)
院長怨學院升格無法可依 (2010-05-10)
UIC福建籍女生獲劍橋錄取 (2010-05-10) (圖)
用心品味「艱難」的幸福 (2010-05-10)
中大理大生將赴滬 參加全國社企大賽 (2010-05-10) (圖)
東華馬振玉中學慶15周年 (2010-05-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