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三罪並罰 量刑適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馬靜18日電】黃光裕審判結果今日對外公佈後,一時間引發社會廣泛熱議,記者不完全統計,在黃光裕審判結果出來一小時之內網友評論達10,609條。著名法學專家、原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研究所所長劉海年向本報表示,他個人認為黃光裕審判結果並不重。

 劉海年表示,單從法院認定黃光裕的三項罪名且三罪並罰來看,黃光裕被判14年並不算重。他說,法院判決會視黃光裕所犯罪行對經濟市場秩序和社會影響而定。劉海年認為,黃光裕案件是一起典型案件,既能對一些違法人員起到警示作用,又能對法律機關判處類似案件起到一個示範作用。

網上逾萬帖 促懲官商勾結

 劉海年認為,黃光裕案對社會造成很大影響,牽扯面廣且牽扯官員職位比較關鍵。此外也破壞和擾亂了中國經濟秩序。劉海年說,中國的企業和商人都應以此為戒,賺錢發財是可以的,但是利用不正當的關係和資產擾亂經濟秩序是不行的,「不能胡來!」劉海年說。

 黃光裕案宣判結果在網絡上同樣引發廣泛關注,網友對相關新聞的評論在一小時之內已達上萬條。許多網友在感慨一代「商業奇才」就此隕落的同時,也表示判決不是很重。更多網友則呼籲中國政府應從源頭上杜絕官企勾結,遏制類似行為。

相關新聞
黃光裕囚14年 罰款沒收共8億 (圖)
涉黃光裕案部分落馬高官 (圖)
專家:三罪並罰 量刑適當 (圖)
律師稱判決重 上訴待定 (圖)
國美聲明:將研法律立場 (圖)
黃光裕案大事記
遼寧凌源市原書記涉黑受審
三亞事業單位招工舞弊暫停
河南擬再賠冤獄苦主12萬 (圖)
黃光裕小檔案
少年交警 (圖)
調控成「空調」 京杭再現新地王 (圖)
深圳新盤 每平米重回2萬
廣州新盤 單價穩守萬元
北京十部門 聯查樓市違規 (圖)
國稅總局:地方無權徵新稅
外交視角:中美關係進入「對話月」
中美下周對話 將談匯率 (圖)
溫總晤德總統: 經濟復甦基礎仍弱 (圖)
港人設計 廣東省博物館迎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