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調控成「空調」 京杭再現新地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近期密集的樓市調控新政以及土地出讓招拍掛改革仍無法杜絕地王的產生。18日,北京和杭州先後創造了新地王。

 【綜合本報記者羅洪嘯、白林淼18日電】近期密集的樓市調控新政以及土地出讓招拍掛改革仍無法杜絕地王的產生。18日,北京和杭州先後創造了新地王。國企北京建工集團以每平方米7,500元的樓面價奪得了北京房山線長陽站8號地,「老地王」萬科斬獲另一地塊;浙江萬廈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以每平方米13,796元的樓面價競得杭州蔣村一塊宅地。對此,業內人士稱,樓市調控或成「空調」。

 北京市土地整理儲備中心今日公佈了最新招標出讓房山兩地塊競標結果,國企北京建工集團以14.02億元斬獲房山線長陽站8號地,折合樓面價為每平方米7,500元,創造了房山的新地王。而「老地王」得主萬科則收得另一塊地,嚴厲的樓市調控儼然成「空調」。

北京建工14億 斬獲房山地王

 北京中原地產市場研究部張大偉指出,按照成交的土地價格計算,商品房建成項目均要賣到15,000元以上,而目前區域內商品房項目均價每平米僅為14,000元。房山區域有可能因為土地供應的原因出現「空調」的效果。

 事實上,目前房山地區已成為繼通州後又一個被過分炒作的區域,根據中原地產的研究報告,09年來房山土地供應已經新增住宅26萬平方米,按照一套商品房100平方米計算,房山09年可以新增商品房2.6萬套。根據目前的銷售量情況測算,可以滿足房山4年以上的需求。可是供應充足並未撼動房山的高樓價,目前該區域住宅均價較09年初已經翻番,租售比甚至達到1:900以上,遠超北京平均水平。

浙江萬廈7億 拿下蔣村地王

 此外,在杭州土地市場18日的拍賣會上,該市蔣村的一塊宅地引起開發商的激烈爭奪,後經19輪的「拚殺」最終以7.06億元的總價被來自義烏的競買人—浙江萬廈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競得,折合成樓面價每平方米為13,796元,創該區域土地價歷史最高位。今次拍賣是「國10條」出台後的杭州主城區首次土地出讓,由於此後2日杭州還將有2宗土地出讓,18日的這場拍賣被業界看作是杭州未來樓市的風向標。

相關新聞
黃光裕囚14年 罰款沒收共8億 (圖)
涉黃光裕案部分落馬高官 (圖)
專家:三罪並罰 量刑適當 (圖)
律師稱判決重 上訴待定 (圖)
國美聲明:將研法律立場 (圖)
黃光裕案大事記
遼寧凌源市原書記涉黑受審
三亞事業單位招工舞弊暫停
河南擬再賠冤獄苦主12萬 (圖)
黃光裕小檔案
少年交警 (圖)
調控成「空調」 京杭再現新地王 (圖)
深圳新盤 每平米重回2萬
廣州新盤 單價穩守萬元
北京十部門 聯查樓市違規 (圖)
國稅總局:地方無權徵新稅
外交視角:中美關係進入「對話月」
中美下周對話 將談匯率 (圖)
溫總晤德總統: 經濟復甦基礎仍弱 (圖)
港人設計 廣東省博物館迎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