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惠服務業 3年收益1985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28]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羅敬文)國家商務部與特區政府昨日簽訂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CEPA)第7份補充協議,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表示,兩地已簽訂CEPA主體文件及多份補充協議,促進貿易投資便利化,本港服務業在內地設立的企業,過去3年累計業務收益高達1,985億元(港元.下同)。

 國家商務部副部長姜增偉與特區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簽署CEPA補充協議7,曾蔭權見證簽署儀式後稱,CEPA在香港和內地經濟融合方面擔當不可或缺的角色,促進內地發展服務業和區域合作,達致兩地雙贏,並帶來顯著經濟效益,希望香港業界善用CEPA帶來的機遇,積極開拓內地市場。

 曾蔭權表示,在2004至2009年間,設於香港的服務業受惠於CEPA,涉及內地的業務累計錄得約616億元額外收益;在2007年至2009年間,香港服務業提供者受惠於CEPA在內地設立的企業,累計約有1,985億元的業務收益,同期設於香港的服務企業亦獲得約551億元的額外業務收益。

個人遊創5.5萬職位

 除兩地服務業合作帶來的收益外,截至今年3月底,透過個人遊計劃訪港的內地旅客累計逾4,900萬人次,在2004至2009年期間,個人遊訪港旅客帶來的額外消費累計達848億元。曾蔭權表示,在CEPA下開放服務貿易和實施個人遊安排後,截至去年底已為香港創造54,700個職位,在內地則創造40,600個職位。

 姜增偉表示,補充協議7在服務貿易的內容上進一步深化,並逐步開放內地市場,為內地經濟帶來活力,亦加強兩地在優勢領域上合作,將會聯同內地部門,在中央領導下落實CEPA的措施。中央人民政府與特區簽署CEPA以來,雙方已公布約280項市場開放和便利措施,涵蓋44個服務領域。

相關新聞
逾7萬港醫護 可北上拓業務 (圖)
惠服務業 3年收益1985億
港旅社准在京滬辦港澳團
CEPA第7份補充協議要點
檢測認證首納CEPA 利港商擴內銷 (圖)
再降門檻 港銀加快內拓 (圖)
推港股ETF 內地未有時間表 (圖)
券商:中小型經紀未受惠 (圖)
港建築專才 盼進軍神州 (圖)
開寵物診所 製作DVD
手足口病重症增 女童入ICU (圖)
5個月165宗 超去年總數 (圖)
腸病毒可致手足口病
本港近年錄得腸病毒EV-71個案 (圖)
被控「天天販毒」 警長辯遭誣蔑
女助產士掌摑印傭惹官非 (圖)
國泰機師認藏毒或被判入戒毒所 (圖)
10月嬰染O157:H7大腸桿菌
搗A貨鹹碟庫 警旺角拘三漢 (圖)
女警長「環保綿羊」翻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