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再降門檻 港銀加快內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港銀行內地分支行申請經營人民幣業務,所需開業時間由三年以上減至兩年以上。圖為東亞在內地的分行。

 【本報訊】(記者 李永青)香港銀行一向看好內地市場,CEPA補充協議七亦為銀行業帶來三個好消息,主要是進一步縮短港銀進入內地市場的前期準備時間。本港銀行業人士認為,協議令業界更容易在內地開設分行及人民幣業務,料未來港銀將會更積極進軍內地市場。

縮開業時間 降盈利要求

 首先,香港銀行在內地申請設立分行前,先要設代表處,所需時間由原本兩年以上降至一年以上;香港銀行內地分支行申請經營人民幣業務,原本要求在內地開業3年以上,並申請前兩年有盈利,現改為開業2年以上及申請前一年有盈利;香港銀行在內地設立的分支行可建立小企業金融服務專營機構。

 本港銀行業人士指出,現時內地業務的盈利貢獻已與日俱增,很多本港銀行都想增加分支行來擴大業務,但以往因設分支行限制多多,令不少同業卻步。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已有13家香港銀行,總共在內地設立了約270家分支行。至於設立小企業金融服務專營機構的資本要求,消息人士則表示,具體細節仍與內地磋商中,暫時未能公布,但指小企業金融服務專營機構可從事授信業務。

永亨受惠CEPA設異地支行

  業界人士估計,協議正式實施後,會有愈來愈多港銀到內地設分支行,客戶對象亦由以往香港商人為主,擴至內地人士,屆時港銀的商機將大增。

 永亨銀行(0302)主席兼行政總裁馮鈺斌於股東大會後表示,該行會研究於新簽署的CEPA補充協議七的內容可開拓哪些新業務。而自上次簽訂CEPA補充協議六至今,該行於內地已設有5間分行及6間支行,其中順德的支行為CEPA補充協議六下的異地支行。

 他又指出,旗下的北京代辦處短期內會升格成為分行,集團於內地註冊的子銀行,永亨中國最近亦獲發衍生牌照,相信可助推動私人銀行業務,該行亦快將於內地推出記帳卡。

相關新聞
逾7萬港醫護 可北上拓業務 (圖)
惠服務業 3年收益1985億
港旅社准在京滬辦港澳團
CEPA第7份補充協議要點
檢測認證首納CEPA 利港商擴內銷 (圖)
再降門檻 港銀加快內拓 (圖)
推港股ETF 內地未有時間表 (圖)
券商:中小型經紀未受惠 (圖)
港建築專才 盼進軍神州 (圖)
開寵物診所 製作DVD
手足口病重症增 女童入ICU (圖)
5個月165宗 超去年總數 (圖)
腸病毒可致手足口病
本港近年錄得腸病毒EV-71個案 (圖)
被控「天天販毒」 警長辯遭誣蔑
女助產士掌摑印傭惹官非 (圖)
國泰機師認藏毒或被判入戒毒所 (圖)
10月嬰染O157:H7大腸桿菌
搗A貨鹹碟庫 警旺角拘三漢 (圖)
女警長「環保綿羊」翻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